看“糕手”过招 江西资溪举办第五届面包文化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人民网南昌10月5日电 5日,“2020第五届中国资溪面包文化节暨首届中国烘焙食品产业链发展大会”在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糕手”云集资溪县,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制作了各地颇具地域特色的糕点,引发众人围观和品尝。
据了解,本届面包文化节将持续三天,系列主题活动内容丰富纷纷呈现:有首届中国烘焙食品产业链发展大会等高端峰会,有各路“糕手”同台竞技的全国烘焙职业技能竞赛(世界中式糕点选拨赛);有“我为资溪面包代言”趣味吃面包、面包DIY体验等趣味横生的系列互动活动,还有激情飞扬的面包音乐会,更有色香味俱全的面包展示会……历经数届,资溪面包文化节的影响越来越大,品牌越来越响,成为资溪面包产业发展每年的大事,也日益成为全国烘焙行业一年一度的一次盛会。
近年来,资溪县充分依托“中国面包之乡”品牌优势,围绕全域旅游创建推动面包特色小镇建设,举办面包烘焙大赛、面包产业高峰论坛、烘焙展等为主要内容的面包文化节活动,加强面包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助推资溪焙烤产业发展升级,把“资溪面包”打造成地方实体化的产业。
据了解,资溪县有5万人的“资溪面包军团”,将16000余家面包蛋糕店星棋罗布地镶嵌在全国1000多个城镇,而且跨出国门,走向俄罗斯、越南、缅甸等国。“资溪面包”品牌直营店有400多家,品牌化经营达2600多家,企业化经营100余家,面包产业年创产值200多亿元。资溪面包已成为该县带动群众最多、产值最高、贡献最大的支柱产业,资溪面包食品产业集聚效益初显成效。(时雨、余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