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将关闭九个疫情严重区域非必要行业;世卫官员称全球约10%的人口已感染新冠;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刷新去年5月来新高

每经编辑:张喜威

1丨纽约将关闭九个疫情严重区域非必要行业

据央视网,当地时间4日,美国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表示,由于纽约部分区域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大幅反弹,他计划从7日起重新关闭九个疫情严重的邮编区域的非必要行业及学校。这将是纽约自经济重启以来首次出台封闭性措施。德布拉西奥表示,尽管很艰难,但这是阻止特定区域疫情反弹的必要手段。

2丨时隔十年,蓬莱海域再次出现海滋奇观

据山东电视台,10月4日傍晚,蓬莱海域出现海滋奇观。海面上,长山列岛部分岛屿两头翘起,变幻成蘑菇、纺锤等各种形状,有如空中之城,恍若仙境。海滋与海市蜃楼、平流雾并称海上三大奇观,蓬莱海域上次出现海滋现象是在2010年12月。

3丨世卫官员称全球约10%的人口已感染新冠病毒

据CGTN,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5日表示,全球约有十分之一的人感染上了新型冠状病毒,这令世界上绝大多数人口都更易染上与COVID-19相关的疾病。瑞安强调,东南亚部分地区正在暴发新冠疫情,欧洲和地中海东部地区的病例和死亡人数均在上升。

4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72,日内涨约340点

每经AI10月5日讯,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72,刷新去年5月份来新高,日内涨约340点。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