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台北市长选举战局?基隆市长林右昌挖角柯文哲前发言

距离2022台北市长选战还有2年,不过有意争取参选者陆续布局,也展开抢人大战。民进党内参选呼声同样高的现任基隆市长林右昌,据传最近将延揽柯文哲市府团队前发言人林昆锋加入市政府团队。据了解,林昆锋预计月底将加入林右昌团队。

基隆市政府发言人沈咏珮对此表示,为了有助推动市政工作,市政府当然会广纳各方人才。“北北基”是个“大都会”,如果能有熟悉台北市政人才加入阵营,自然也有利基隆市政发展;至于林昆锋是否将加入基市府团队,目前无法证实。

林昆锋过去是柯文哲团队核心幕僚,也是林右昌台大的学弟。这次的人事布局,外界也解读,林右昌将借助林昆锋主播专业,布局2022台北市长选战意味浓。

基隆市长林右昌(左)与陈时中都是民进党内参选台北市长的热门人选

目前民进党内几位呼声高的人选,林右昌与新竹市长林智坚优势都是年轻、政治包袱小。知情人士表示,林智坚擅长包装形象,林右昌则有基隆市长的施政成绩,且才刚获得台湾《远见》杂志最佳进步城市民调肯定。加上基隆台北地缘近,林右昌挑战2022优势大。但由于距离2022选战时间还早,民进党如何布局?林右昌与林智坚都要先补强自己。

这名知情人士也提到,2022台北市长选举这一仗,应是民进党全面“执政”之来,民进党最有机会接近台北市长的一次选战。恐将重演“三脚督”、甚至若是蓝白合,蓝选民也未必愿意,所以目前柯文哲民众党也陷入布局难题。对民进党来说,怎么样推出一位争议小、能说服台北市民的候选人,就是接下来要做的。

对于这件事,林右昌虽然一再强调目前专心推动基隆市政,但今天受访时却也公开谈论台北市长要怎么当。媒体今天问他,台北市长要有什么样的格局?林说,“北北基桃”是一个大的“首都”生活圈,有1000万人口,应该一起合作,共荣发展,全世界大的都会都是这个样子。

他还说,过去因为“行政体制”的关系,县市间很难做“好的一个合作”,比如台北、新北最近在吵环状线经营的问题,其实台北、新北、桃园各成立捷运局,在一个“大都会”本来就是很怪的事情,如果能够把整个轨道交通做一个统合,对各个城市的市民都是好事。

林右昌认为,未来的台北市应该是“超北市长”,可以多帮基隆,多帮新北,多帮桃园。基隆好,新北好,桃园好,台北市会更好;台北市好,全台湾也会更好。

海峡导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