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商界领袖:世界经济正面临着100年来最严重的危机

图片
腾讯证券10月6日讯,全世界的顶级商界领袖表示,全球经济正在经历百年以来最严重的一场危机,并呼吁在11月由沙特阿拉伯主办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实施紧急改革。
“商业20”(Business Twenty,简称为“B20”)是一个由寻求代表商界的全球高水平首席执行官组成的互动组织,周一该组织为定于下个月举行的20国集团(G20)会议提出了25项政策建议。这个组织表示,一旦新冠病毒大流行结束,那么该组织建议的改革措施将有助于让经济走上强劲的复苏之路。
B20主席优素福·阿尔-本扬(Yousef Al-Benyan)表示,“全球经济正处于一个世纪以来最糟糕的状态”,并补充称:“具有挑战性的机遇是重建得更好,这就需要政策制定者和商界领袖真正地紧急采取行动。”
阿尔-本扬是沙特国有化学品制造商SABIC的首席执行官,他表示,随着各国试图克服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随着未来几年经济复苏的发展,下行风险仍然很高”,包括贸易紧张形势、政策不确定性、地缘政治紧张形势和不断积累的金融脆弱性等。
新冠病毒疫情已经夺走了世界各地100多万人的生命,并导致全球经济陷入困境。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在其最新报告中发出警告称,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计将会下降4.5%,这将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经济崩溃。
B20活动的演讲者将包括万事达卡公司的执行董事长阿贾伊·邦加(Ajay Banga)、汇丰银行集团董事长杜嘉祺(Mark Tucker)和世界贸易组织(WTO)前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Roberto Azevedo)等人。B20提出的每一项改革都属于赋予民众权力、保护地球或塑造新前沿的范畴。
为民众赋权
在B20提出的建议中,有十项涉及加大力度向妇女和年轻人赋权,确保公司劳工对经济、技术和健康风险具有弹性、以及加强多边贸易和投资体系等。
保护地球
B20提出了三项保护地球的建议,鼓励20国集团领导人承诺从现在起到2050年之间实现“碳中性”,并加快通过目前试图实现这一目标的任何政策。
塑造新前沿
另外12项建议涉及投资未来的无线技术系统,如5G、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根据B20的说法,利用技术将有助于打击与腐败和欺诈相关的风险。
上述所有25项建议都将在10月26日和27日的B20虚拟峰会上提交给20国集团,后者的成员国在世界贸易总额中所占比重高达80%。
20国集团峰会自1999年开始正式举行,这是一个年度论坛,来自19个国家和欧盟的领导人齐聚一堂,讨论金融和经济问题。沙特阿拉伯将是中东地区首个举办20国集团峰会的国家,此次峰会的主题将是“转型以促进包容性增长”。(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