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敢投喂“瘦肉精”?高安一牛老板被判刑+罚10万元!

前情梗概

国家明令禁止在养殖牲畜的饲料中添加“瘦肉精”成分,可偏偏有一些不法商贩置法律和道德于不顾,为了一时的蝇头小利,不惜损害百姓健康而添加“瘦肉精”。近日,经高安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生产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审理查明

2017年9月10日,被告人王某在高安市某牛市交易市场,花费现金1100元从不认识的人手中购买了250克“瘦肉精”,之后其将“瘦肉精”混入饲料中,对即将出栏的4头肉牛进行了投喂。9月19日,高安市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在对王某牛场饲养的牛是否使用违禁药物进行随机抽检。

图文无关

经现场对牛尿液初步检测发现,该牛场有4头肉牛尿液显示为盐酸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不合格,后该局将封存的牛尿样品送至江西省兽药饲料监察所进一步检测,检验报告均显示检测结果不合格。案发后,王某追悔莫及,主动投案,自愿认罪认罚,及时缴纳了罚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规定: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或者销售明知掺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食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严重食源性疾患,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致人死亡或者对人体健康造成特别严重危害的,依照本法第一百四十一条的规定处罚。

食用含“瘦肉精”肉制品的危害

“瘦肉精”(正式名称为盐酸克仑特罗)长期食用会严重影响人体健康。食用含大量“瘦肉精”的肉制品会导致中毒,人体可能出现肌肉震颤、心慌、战栗、头疼、恶心、呕吐等症状。对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甲亢等疾病患者危害更大,严重的可导致死亡。即便每次食用不多,但经过积累也会引发中毒。

如何鉴别含有“瘦肉精”的牛肉

1

每块牛肉都有血液成分存在,那么想要辨别就可以从血红素下手。一般来说没有瘦肉精的牛肉它的血红素是正常发红的,如果说不发红那么就有可能是含有瘦肉精。

2

正常牛肉跟含有瘦肉精的牛肉最大的区别就是弹性问题,弹性好的肉一般来说都是正常的牛肉,因此瘦肉精的牛肉一般都是比较松散的。

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

请大家不要忘记

当公众利益受到侵害时

要勇于维权

来源:法治高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高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