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去哪里】商洛山阳欢迎你

飞檐斗拱、雕梁画栋
石峡线天、孤山叠翠
巍峨的山、灵秀的水
赏天竺山的雄伟气势
品漫川的美馔珍馐
……
这个十一假期
小编带你一起
来领略山阳的美
天竺山
【山阳美景】
天竺山国家森林公园
图片
天竺山,属秦岭东段鹘岭山系山地,位于山阳县城东南部的鹘岭以南,郧岭以北,距县城30千米,在法官乡僧道关村。
自驾:
西安(西安绕城高速香王入口)——沪陕高速行驶(商洛市方向)——福银高速(山阳方向)——右转福银高速——天竺山出口(下高速行驶3公里至景区大门)
十堰方向(十堰西入口)——福银高速(商洛市方向)——天竺山出口(下高行驶3公里至景区大门)
班车:西安(纺织城客运站)——山阳(华龙车站)——天竺山景区(搭乘法官班车)
丰阳塔
图片
丰阳塔位于陕西省山阳县城西北隅的苍龙山,始建于唐朝永徽三年(公元652年),呈橄榄状,腹部空心,为密檐式。史载“彼时置丰阳县,始有丰阳塔,县之徽兆也”,这是山阳县最早的古建筑物,也是商洛市现有比较完整的古塔之一。
月亮洞
图片
图片
月亮洞风景区位于金钱河、花水河相汇下游3公里的大峡谷山麓,景区由亿万年天然形成的月亮洞景观带、沿山穿行的夹石峡景观带为主的原始自然旅游度假区。
天蓬山寨
图片
山阳县天蓬山寨位于杨地镇韦家垭村,整体呈长方形,两头是圆形的,寨内长约300米,整个山寨呈现天然、古朴、幽静、美丽的自然环境。
漫川古镇
图片
图片
漫川古镇,位于山阳县城东南74公里处,现存文物古迹有骡帮会馆、北会馆、武昌会馆、千佛洞、蛮王洞、乔村古文化遗址等,已连同乔村古文化遗址被陕西省政府批准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山阳美食】
山阳泡馍
图片
山阳羊肉泡之所以加上山阳两个字,是因为山阳羊肉泡在煮馍过程中加入了羊油熬成的辣油,辣味与羊肉的鲜香浑然天成,形成了独特的山阳羊肉泡味道。
漫川八大件
图片
“八大件”主要包括:刀尖丸子、红烧肘子、肚子扣碗、炒红薯粉、鸡蛋卷子、红薯丸子、蹄子扣碗、豆豉腊肉,菜名讲究,做工精细,色香味俱佳。
山阳九眼莲
图片
山阳的九眼莲因有九个眼而得名,具有皮薄、肉厚、色白、质脆、丝长、渣少、香甜可口的特点,为菜肴中之上品。
神仙凉粉
图片
神仙凉粉又叫神仙豆腐,是山阳特色小吃,它的色泽呈棕褐色,剔剥透亮,略带苦味却苦得可口。
山阳核桃糖
图片
核桃软糖
图片
琥珀桃仁
编  辑:孙常飞
责任编辑:米子扬
编  审:杨 森
主  编:张志宏
投稿方式看这里
微信:slrb_xmt
邮箱:sxsslzc@163.com
商洛日报APP:右下角“我的”投稿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