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蟹”逅金秋丰收季

永济市广播电视台 官方发布平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图片
秋风起,蟹脚痒,又到一年吃蟹季。在我市张营镇辛营村的黄河滩涂,鑫悦水产公司百余亩黄河大闸蟹迎来开塘捕捞的丰收季。
图片
图片
图片
金秋的黄河岸畔,秋风阵阵、水波荡漾,各种作物五彩斑斓,一派丰收的大好美景。一大早,在鑫悦黄河大闸蟹养殖基地里,工人师傅们正抓紧时间进行收网捕蟹,蟹网一点点的收拢,肥美的大闸蟹浮出水面,塘边数名工人立刻进行规格分拣、捆绑、装箱。
图片
黄河大闸蟹,水质是关键。张营镇有着便利的交通和黄河丰富的水资源,特别适合水产养殖。据了解,为了大闸蟹成功养殖,公司多次到周边及南方养殖基地考察学习,对黄河水质和前期的水草种植经过反复的实验总结。经过近一年的科学养殖,基地里的大闸蟹长势喜人,迎来开塘上市。除了传统销售,基地还通过抖音、微商、农展会等多个平台宣传销售,吸引了众多周边游客前来基地参观采购。同时恰逢中秋国庆双节,客户订单需求增大,为公司今年丰产丰收打下基础。
图片
图片
鑫悦水产养殖公司2019年底成立,注册资金200余万元。公司现已发展螃蟹养殖面积120亩,小龙虾养殖面积60亩,藕虾混养130亩,总面积达300余亩。目前各个种类已相继上市,亩效益达4到5万元左右,年产值可达1000万元,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蹚出了一条新路子。
(记者:薛江莲 王龙)
图片
转型为纲  项目为王
改革为要  创新为上
奋力谱写永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运城网信备案C00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