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精品游线路 现游客峰值

“我们酒店现在有206间房,国庆节以来入住率都在80%以上,最近两天迎来游客高峰。”10月5日,大化瑶族自治县瑶乡国宾馆总经理陈爱宏介绍说。大化文广体旅局统计数据显示,国庆长假进入第4天,大化各景区景点、酒店迎来了客流高峰,酒店预订量突破全年峰值。

大化是河池市精品旅游线路中的一个重要节点。“该市推出了大化-巴马-凤山-东兰等以长寿文化、民族风情等元素为主题的6条精品旅游线路,先后赴广东、湖南、湖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六省一市开展推介,从假期前五天看,成效明显,精品线路上的各地宾馆入住率出现峰值。”河池市文广体旅局副局长莫宁介绍。

同时,游客出行主题和形式也更多元化了。家庭亲子游、浪漫度假游、团圆赏秋游、乡村生态游等成为国庆假日主题;个性化的定制游、安心游和“房车游”成为后疫情时代年轻人和家庭出行的新选择。

近年来,河池市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持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有效激发了外地游客到河池旅游的热情。据统计,截至10月5日18时,河池市共计接待游客118.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4.94亿元。(记者/廖庆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