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回白宫踢到铁板,重量级人物严厉警告,蓬佩奥反华终砸自己脚

随着第59届美国大选仅剩不到一个月,主持白宫的特朗普当局为了连任,加紧对中国展示强硬,蓬佩奥作为美国首席外交官和舆宣“喉舌”,对中国的抹黑和攻击更是已到了“走火入魔”的境地。当地时间9月27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再次大放厥词,称中国是美国面临的中长期最大外部威胁,并表示特朗普当局将调整自尼克松和基辛格访华以来近50年的对华政策。美国“鹰派”仍未放弃建立“反华联盟”的痴心妄想。
图片
但这样的阴谋必将会破产。除了煽动意识形态对立的逆流,孤立中国外,蓬佩奥还对中国的宗教和人权问题大泼脏水。自信满满的蓬佩奥没料到,自己踢到了铁板。据《人民日报》10月1日报道,当地时间9月30日,路透社援引意大利媒体的报道称,当天梵蒂冈方面拒绝了蓬佩奥觐见教皇要求,原因是蓬佩奥此前对中梵主教任命临时协议的续约问题大放厥词,称将“危及天主教会的道德权威”,并施压梵蒂冈方面站在美方一边。
图片
美方的“长臂管辖”引起了梵蒂冈方面的不悦,蓬佩奥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尤其是9月中旬蓬佩奥亲自撰文向美国保守派宗教网站《第一要务》投稿抹黑中梵协议,更是令梵蒂冈方面十分愤怒。路透社援引梵蒂冈多名官员的话表示,罗马教廷对蓬佩奥的言辞感到震惊,目前梵蒂冈方面已经通过外交途径向美方提出了交涉。蓬佩奥作为世俗国家的高级官员竟然公然挑战天主教世界的精神权威,这反映了美方政客一贯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心态。
图片
蓬佩奥可能忘了,虽然梵蒂冈早已不复中世纪教皇国的辉煌,但教皇在全球的影响力仍举足轻重,在约13亿天主教徒中的地位牢牢不可撼动。最讽刺的一点是,蓬佩奥本身就以“虔诚的福音派教徒”示人,但他却对教皇的权威表露出极为轻视甚至不屑的态度,另外其还对梵蒂冈和中国同时进行了侵犯,对欺骗、撒谎和偷窃惯以为常的蓬佩奥不仅亵渎了自己的信仰,更亵渎了全球天主教的共同价值观,完全突破了做人的底线。据悉,梵蒂冈方面已明确并且严厉警告蓬佩奥不要在中梵关系上玩弄政治,其对中国放的火终于烧到自己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