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最美乡村是这里,看完都想走一遍!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种古镇情怀,
城市里生活久了,
心里总会渴望回归宁静,
国庆假期,约上亲朋好友,
一起打卡佛山最美乡村吧~
图片
古风型乡村、世外桃源型乡村、
人间仙境型乡村
......
在这里,遇见你的诗和远方。
禅城区·南庄镇紫南村
长街深巷、小桥流水、影荫碧波……紫南村景色正好、风光宜人一步一景观,一景一特色。
图片
花海小火车、水果玉米采摘、艺术稻田……9月中旬开始对外开放的阿农湾农耕文化园好玩的东西多多!
图片
坐标:禅城区南庄镇紫南村
推介:阿农湾农耕文化园
打卡指南
禅城区·南庄镇罗南隆庆村
南庄镇罗南隆庆古村,明朝成化十六年(1480年)起建。陈氏宗祠、古官道、水乡婚庆馆……在村中漫步,你会发现每一处景致都有一段古老的故事。
图片
村中流淌着一条小涌——隆庆涌,在涌的北侧,陈氏宗祠、书院等古旧建筑安然伫立;在河涌南侧,占地超500亩的罗南生态园满园春色,瓜果飘香。
图片
坐标:禅城区南庄镇罗南隆庆村
推介:罗南生态园
打卡指南
南海区·西樵镇儒溪村
西樵镇水韵悠长,作为珠三角腹地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这个岭南文旅小镇正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现下已是尽显古今芳华,旧时遗风。
坐标:南海区西樵镇西樵渔耕粤韵文化旅游园,西樵镇儒溪村
推介:西樵渔耕粤韵文化旅游园
打卡指南
南海区·西樵镇松塘村
朝阳乍现,鱼戏莲动,荷香风送;夜静月明,道巷闾墙,宁静祥和,这里就是西樵镇松塘村。
图片
松塘村位于西樵山之西十里处,自然环境得天独厚,三面冈峦环抱,中央池塘片片连绵。长街深巷,清幽古朴;宗祠序列,庄严肃穆;书舍家塾,鳞次栉比。
图片
坐标:南海区西樵镇上金瓯松塘村
打卡指南
南海区·丹灶仙岗村
南海丹灶,这个被誉为“有为之乡”的小镇,自晋代得名“丹灶”,历经千年而不衰,人文蔚起,文风昌盛,涌现出许多名人志士。这颗北江边璀璨的明珠,正尽显芳华。
全长8公里的有为水道上,儒家文化、道家文化、维新思想、忠义精神等璀璨绽放。而仙岗村,正处于有为水道的源头,古韵流芳,一眼泉水千年流淌不息。
坐标:南海区丹灶镇仙岗村
推介:康园
打卡指南
南海区·丹灶镇沙水村
丹灶镇劳边社区沙水古村步步皆景,漫步于沙水村,蓝天白云映衬着绿树古屋,俨然一幅自然风光独特的岭南画作,令人停住脚步沉浸于村韵之中。沙水村翰林湖农业公园花海成片,绿意盎然,令人心旷神怡。
图片
沙水村航拍图。李仁生摄
图片
翰林湖粉黛草园。宋兹檀摄
图片
翰林湖吸引游客观光。宋兹檀摄
坐标:南海区丹灶镇劳村沙水村
推介:翰林湖农业公园
打卡指南
南海区·狮山镇璜溪村
璜溪村位于狮山镇高边社区,始建于南宋,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璜溪村肌理清晰,保留着众多古民居建筑,2019年6月,成为“第五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
图片
坐标:南海区狮山镇高边社区璜溪村
打卡指南
高明区·荷城街道西安冼村
国庆,到佛山农业公园高明盈香生态园一日游吧!坐上花田小火车,徜徉花海。超1km花海旅程,近20分钟车程,尽享悠然美好慢时光。
图片
图片
坐标:高明区荷城街道西安冼村(高明盈香生态园)
打卡指南
高明区·荷城街道石洲村
荷城街道石洲村青山绿水环绕,鱼跃花香。旺林千色花卉旅游园区一年四季花海绽放。石洲村内方格桑基鱼塘连片,这里保留着自然生态底色,田园风光迷人。
图片
图片
坐标:高明区荷城街道石洲村
推介:旺林千色花海
打卡指南
三水区·白坭镇沙围村
白坭,一个西江孕育的岭南古镇,岭南文化、西江风情在这里相融交汇,是三水人类文明的发源地。
粮食博物馆、创意良仓、七彩花田、西江河鲜美食街……诸多好吃好玩好看的景点就在白坭沙围村!特色人文、唯美乡村……在这里,遇见你的诗和远方。
图片
图片
康喜莱现代农业产业园10亩“吊种”瓜果等着你来!在高达7.5米的大棚内,一排排藤蔓“从天而降”,挂满了各式各样甜瓜,黄的、绿的、白的...每个果实大小相近,重量约为2.5斤至3斤。
图片
图片
坐标:三水区白坭镇富景社区沙围村
推介:七彩花田、粮食博物馆、创意良仓
打卡指南
三水区·白坭镇中社村
走进中社村,碧水环盈,灰墙黛瓦,绿丛红花。“颜值”不断提升的中社村,人气渐旺。国庆,速来打卡佛山美丽乡村。
图片
图片
坐标:三水区白坭镇富景社区中社村
推介:和中盛农业生态园
打卡指南
三水区·西南街道江根村
北江堤畔,思贤滘下,千年古村江根村文风昌盛。西、北、绥三江汇流于此,珠江三角洲肇始于斯。明代岭南大儒陈白沙在此“思贤”,明代名臣何维柏山上结庐,清代村民陆云从百岁高龄京城赴考。
图片
坐标:三水区西南街道江根村
推介:昆都山
打卡指南
五顶岗绿水环绕、碧塘生辉、和邻睦族、乡贤文化淳朴,被誉为西江边上的一颗明珠。五顶岗是三水闻名遐迩的饮料食品专业园区,“中国魔水”健力宝的新厂就是伫立在这,故五顶岗也被称为“魔水故里”。
坐标:三水区西南街道五顶岗村
打卡指南
约上小伙伴
一起去佛山最美乡村
寻找一份小确幸
来源:佛山新闻网、白坭发布、佛山农业农村、珠江时报
编辑:柳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