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花椒飘香时 椒农采摘忙

丰收的季节喜讯连连,这两天,宜川县集义镇的花椒也喜获丰收,漫山遍野的花椒树上挂满了红色珍珠似的花椒,红红的花椒映红了村民们的日子。
在宜川县集义镇如意村的万亩花椒地里,村民李建设一家人正在采摘花椒,今年他家的40多亩花椒丰收了,预计产干花椒可达到5000斤左右。
宜川县集义镇如意村村民 李建设:
一年能卖20多万元,除去本钱和工钱,还能剩余十几万元,在城里也买了房,买了车,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起来了。
村民张栓牛今年的花椒已经采摘完了,这几天他帮着村里其他椒农采摘花椒,解决了别人的燃眉之急,也给自己增加了一份收入。
图片
宜川县集义镇如意村村民 张栓牛:
摘一斤三块钱,一天能摘五六十斤,就是一百五六十块钱,我总共挣了两三千块钱了。
花椒是宜川县集义镇如意行政村的主导产业,村上每年花椒产业能创收1500万元,现在共有大红袍花椒面积一万一千多亩,预计今年花椒产量可达60万斤。
想要好产量,离不开硬技术。村上每年都会邀请韩城市花椒专家开展花椒管理技术培训,让花椒树稳稳地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图片
宜川县集义镇如意村党支部书记 马保明:
我们和中国有机谷签订了框架协议,打造有机花椒,今年我们建立了示范园,在三年以后要变成有机花椒,提高农民的收入,使农民早日奔向小康,过上幸福的生活。
为了建设好标准化花椒种植基地,镇上还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助力椒农增产增收。
图片
宜川县集义镇主任科员 张延忠:
今后我们将不断完善现代化农业基础化设施,改良品种,提高品质,打造自己的花椒品牌。
延安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张佳威 高雷波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