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运管局秋粮抢收攻坚分队放弃假期奋战在田间地头

在全力做好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同时,为抢抓秋收时机,10月2日凯里市运管局在国庆中秋假日期间积极组成秋粮抢收攻坚分队,下沉到旁海镇大溪村帮助人民群众抢收秋粮。利用微微放晴的节假日时间,多措并举抓秋收,在田间地头践行着党的责任和使命,确保群众秋粮颗粒归仓。
图片
图片
在田间地头,他们纷纷挽起袖子赤脚下田,鞠背弯腰,挥舞镰刀,割稻谷、打稻谷、挑抬稻谷;他们争分夺秒,齐心协力、分工协作,合理分配人员到村助农抢收秋粮,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帮助农户“割谷子”、“打谷子”,稻谷收割完后用肩挑背扛帮农户运回家中;他们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确保颗粒归仓,并在帮扶村帮助群众在抢收秋粮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只为解除群众的后顾之忧,坚决杜绝群众因灾返贫情况出现。
图片
图片
“最近一直在下雨,我们家的稻谷还没有收完,都发芽了,家里只有我能做农活,要是你们没来帮忙,我自己收割都要好几天去才能收完,怕是又遇见雨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吴阿江在田里割着稻谷充满感激地说。
图片
图片
“真是感谢上级领导,主动作为,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协调局属力量,尽一切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村里靠我一个人的力量去帮助他们是远远不够的。”在田间闲聊中驻村第一书记吴祥也流露出了感激之情。
图片
图片
一声号令,上下齐心。凯里市运管局秋粮抢收攻坚分队不忘初心践行动,牢记使命助脱贫,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不畏艰辛,深入田间地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扬了交通人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他们在田间边劳动边与群众谈生产、唠家常,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提高了帮扶村群众的满意度,他们用干部职工的辛苦指数换取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为防止我们被失踪,微友们可关注凯里人论坛文娱或黔东南微讯,了解更多凯里的新鲜事!
凯里人论坛文娱
黔东南微讯
“用不同的角度看凯里”我们只是转述网友(微友)的观点不代表论坛立场,如有不同意的观点我们也将为你转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