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色农产品亮相合肥

人民网合肥10月6日电(汪瑞华)皮亚曼的石榴、新疆的大枣,皮山的核桃……10月6日上午,新疆特色农副产品安徽直通车开到了合肥,各类西域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
今年的国庆假期,35岁的木塔力甫第一次来到安徽,有别于其他游客,木塔力甫此次出门不是旅游,而是推介自家的特色农产品。
图片
新疆特色农副产品安徽直通车现场 汪瑞华摄
“新疆产的核桃,皮薄、肉厚、营养价值高,尝一尝,尝一尝……”老远处,就能听到木塔力甫在吆喝自己的核桃仁。
“前两天在黄山,今天又来到合肥,带来的核桃仁卖出去了大半。”一直从事电商销售的木塔力甫,切身感受到了安徽人的热情。
安徽省援疆指挥部成员、皮山县副县长胡扣住介绍,设置新疆和田皮山农产品安徽直通车,是安徽对口援助皮山县一项长效举措,旨在通过市场自主对接,既满足安徽人民对新疆农产品的需求,加大两地商贸交流;又能展示皮山农业形象,更好地在江淮大地打响品牌。
图片
新疆特色农副产品安徽直通车现场 汪瑞华摄
今年是安徽省援疆的第十年,十年来,安徽省对口援助皮山县,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智力等各方面全方位支持,使皮山县取得快速发展,群众生活水平迅速提高。
长期以来,安徽十分重视和关心和田地区农产品在安徽市场的销售,每年都义务安排皮山县在安徽举办农产品展销会、推介会、信息发布等系列活动。
特别是今年五月份以来,得知皮山县农产品因受疫情影响出现销售难,安徽全省上下联动,政府机关、省属企业、高校、医院等一起发力,截至9月底,帮助和田皮山销售鹅兔肉4500吨,大枣、核桃21500吨,累计销售金额超过4.5亿元,切实帮助和田皮山解决了农副产品滞销难题。
图片
新疆特色农副产品安徽直通车现场 汪瑞华摄
据了解,下一步,安徽将把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中部崛起的重要机遇,坚持把消费援疆作为推动新疆促进增加就业、做大做强产业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持续高质量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把新疆农产品的规模优势、品质优势切实转化为品牌优势、市场优势和经济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