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猪肝红”!海南迎来返程高峰!明天井喷!这些市县还下暴雨!

10月6日

中秋国庆假期已经过半

返程已于5日开始

10月6日起将进入返程高峰

并持续到8日

其中7日可能达最高峰

同时,受到返程影响

岛内交通流也将维持较高密度

今日高速易堵路段有哪些?

高峰集中在什么时间段?

时间

6日高峰易堵时段

10月6日高速公路出行高峰易堵时段为9时至12时、15时至18时高峰时间点是10时至11时

路段

6日高峰易堵路段

出行高峰易堵路段为G98环岛高速公路海口至定安段双向(拥堵时间段9时至12时,15时至20时);

G98环岛高速公路三亚绕城迎宾互通至海棠湾互通段双向(拥堵时间段9时至12时,15时至20时)。

以上路段陆续会出现车辆缓慢通行的情况。

天气

未来3天多市县大到暴雨

根据海南省气象台预报:

预计10月6日至9日,琼海、万宁、琼中、陵水、五指山和保亭等市县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海口、澄迈、定安、文昌、屯昌和白沙等市县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

此次强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将给东部和中部地区高速公路交通运输以及港口、民航运行带来严重影响,并可能引起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事故风险上升。

据海南省春运办介绍,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运输保障工作按照春运的要求全面部署,信息预判准确及时,各项运力保障充分,服务措施落实细致,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到位,在我省人流、车流同比去年大幅增长的情况下,未出现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和拥堵滞留事件,我省双节运输工作总体上平稳安全高效,社会评价较好。

琼州海峡

“各相关单位要密切关注返程高峰,积极做好各项运输保障工作。”省春运办要求,琼州海峡方面,各港口企业、海事、交通部门要密切关注琼州海峡运输动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对接广东省有关方面,做好应对车客返程的准备工作,加强对人流、车流的预判,分时段细化调度方案,实时调整进出岛航班,同时加强对港口人流、车流的引导疏导工作,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防止车客返程高峰提前到来引发港口市政道路拥堵。

民航方面

民航方面,各航空公司、机场及卫健部门要强化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结合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取消出岛旅客健康码核验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通畅、便利。做好运力保障和各项服务保障,强化应急预案,应对返程高峰。

道路方面

道路方面,公安交警、公路路政部门要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做好海口、三亚城区、机场、港口周边道路及环岛高速公路的保通工作,提升整体运输效率。强化高速公路服务区监管,督促服务区积极引导进入服务区车辆合理停放,保障停车场秩序及服务区出入口畅通;督促服务区加大保洁力度,确保服务区整体环境;通过有效方式,提示车辆分流进入相邻服务区,避免引发服务区大面积拥堵。海口、定安、澄迈、文昌等市县要做好返程车辆进入海口沿途疏导工作,避免沿途公路拥堵。

有网友分享了

自己返程的后备箱视频

视频里,网友“埋怨”家人

在副驾驶的位置塞满了菜

为啥不往后备箱放?

原来后备箱早已塞得满满当当

有人调侃回趟老家跟进货似的

岂止是后备箱

有网友表示

后排座椅也被堆满了

网友吴先生也晒出自己的后备箱:

临走时妈妈给他的后备箱里塞了

红薯、大米、鸡蛋、花生油等

还有两根大竹笋和现摘的香蕉

吴先生说

每次回去妈妈都把

最好的东西留起来给他

每次从老家回来

都跟“打仗”一样

后备箱永远惊人的满

父母装满的后备箱

都是自己家里才有的味道

不只是父母

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心意

也塞得满满当当

没有后备箱

行李箱照样塞得非常充实

“这就是为啥

我每次回家拉个空箱子”

被家人塞满的后备箱,太暖!

你的后备箱\行李箱都被塞了啥?

评论区聊聊吧~

热门推荐

商报全媒体 椰网/海拔资讯APP记者 徐明锋

综合:广州日报

编辑:麦宝星

审核:谢庆培

监制: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