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麦哲伦大区疫情急剧恶化,令人担忧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华舆讯 据南美新闻网报道,智利卫生部长恩里克·巴黎在近日表示,麦哲伦大区激增的新冠疫情令人担忧。9月28日麦哲伦大区以248例确诊病例首度超越首都大区,成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大区。目前,该大区确诊病例达到1367例,死亡病例为65例,其中的一半出现在上个月。该大区人口占智利总人口比例为9%,但新增病例数居然高于占该国总人口比例40%的首都大区。目前智利卫生部对该大区疫情急剧恶化感到迷惑不解,甚至对相关实验室展开调查以确认是否存在污染,为此,将大批样本送至圣地亚哥进行对比检验。上周该大区新冠阳性比例为30%,远高于被认为“危急”的10%。另外,过去一周智利全境疫情同样出现恶化,远未得到控制:某些大区重症加强护理病房床位占用率已经超过了80%。疫情令人担忧的大区还有Atacama, Coquimbo y Biobío。(原标题:智利麦哲伦大区疫情急剧恶化)

来源: 南美新闻网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