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车双节法定假 这群中车株洲电机人一直在坚守

红网时刻株洲10月6日讯(通讯员 夏伟雄)10月5日,笔者走进中国中车所属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洲电机)获悉,国庆中秋双节的4天法定假,该企业超过200人一直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高质量高效率的生产服务轨道交通,风力发电的核心动力产品,以实际行动祝福祖国71华诞。

肖俊喜是中车株洲电机派驻到广铁广州南动车段的客服员工。10月1日的早上8点,肖俊喜和他的伙伴从广州南动车段检修车间下班,干了一个通宵的他们完成了31列标准动车组所有核心动力部件的检修,引来了难得的一个国庆中秋双节。

肖俊喜在检车台上对即将上线运营的高速动车组列车牵引电机进行内部油位确认。

周帅是中车株洲电机派驻到英雄城市武汉的客服队员。武汉动车段检修车间是国内四大动车检修基地之一。周帅和他的伙伴用一个通宵的是时间,低头弯腰完成了44列动车组列车,其中16节长编编组25列,8节短编编组19列,全部核心动力产品的一级安全检查,迎来了国庆节。

周帅在检修沟里对动车组牵引电机进行外观检查。

张健是中车株洲电机风力发电机生产部的一名绝缘浸漆工。国庆节一大早,他的第一件事是将6号旋转烘炉的运转温度记录下来,然后打开烘炉,烘炉中的一台2.0MW风力发电机将进入第二次浸漆作业阶段。家住渌口区的他告诉笔者,他今天带了5个月饼来,和一起作业的工友们分享。

张健正在和工友们一道确认完成第一次浸漆烘焙后的风力发电机质量。

杨赞是中车株洲电机轨道交通事业本部维保车间动车组电机检修基地的一名组装工。法定假4天,他和他的30名工友们一道,按照检修等同新造的质量要求,累计完成192台高速动车组牵引电机的检修任务。

杨赞正在对一台完成检修组装后的TQ365型牵引电机进行密封胶涂抹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