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花季少女跳海轻生 惠来警民医合力火速营救

10月4日,大家还沉浸在休闲的节日气氛中,惠来警方和游客却在揭阳市惠来县靖海海边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

“有人在水里!”10月4日10时27分许,惠来县公安局靖海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靖海海滨度假村海面发现一名身穿红色衣服的女子漂浮在水面上。接报后,派出所民警许熙、孙圣权、张顺海三人立即携带救生装备赶赴现场处置。

民警到达海边后,发现游客已将该女子抬回沙滩上。民警立即察看,发现该女子有微弱生命特征,情况危急。在游客的协助下,民警背着该女子越过礁石高坎,迅速将其送到靖海卫生院救治。

送医路上,出警民警一边联系前方路面执勤民警清出救命通道,一边通知卫生院迅速做好救治准备。在民警、游客、医护人员的多方合力下,为该名女子争取到了宝贵的抢救时间。由于救治及时,该女子已脱离危险,目前身体状况稳定。

经了解,该女子18岁,四川省越西县人,因心情不好,凌晨独自来到海边,走进海里。

南方日报记者 唐楚生 张冰纯 通讯员 林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