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音乐会,他们“爱了”

成都龙泉驿

一座缺不了音乐的城市

音符的印迹悦耳清新

郑钧、朴树、吴彤

左小祖咒、舌头乐队

Higher Brothers

……

10月4日、5日

第三届仙人掌音乐节

在龙泉驿区蔚然花海激情开唱

为歌迷送上了持续2天的音乐盛宴

已连续举办三届的仙人掌音乐节

以超强的演出阵容与音乐态度震撼业界

更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乐迷

现场放歌狂欢

共度国庆

大咖云集 全国乐迷共享音乐盛会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10月5日晚,作为当天压轴出场的内地原创音乐代表人物朴树,一登台,台下的观众便沸腾了。

一首首经典歌曲将音乐节推向了至高潮。此外,音乐节首日,中国摇滚乐代表人物郑钧、吴彤等也献上了各自的代表曲目。“每一次现场聆听偶像的音乐,都有不一样的感觉!这次多了几分温暖。”来自重庆的乐迷徐菲菲难掩心中的激动,“这是疫情后,我参加的第一场,也是最有活力、最有温度的一场音乐节。”

事实上,每一年仙人掌音乐节的举办都被全国音乐爱好者看作年度重磅事件,被当做文化现象争相讨论,并因此产生了无数的热门话题,持续发酵。今年的仙人掌音乐节延续了“有生之年系列”口碑,但相比往届则更加时尚、更加年轻化。其中,作为年度新人的LeeyOn李昂现场带来了新歌《钻石唱片》,欢快的旋律俘获了不少年轻人的耳朵,引起全场乐迷的尖叫。

从4日上午到5日晚上,两天时间,32组实力音乐人悉数登场,每一首经典歌曲,都引发了现场各个年龄阶层观众的“大合唱”,其中60%是年轻音乐人。“仙人掌音乐节于新生代音乐人而言,他们拥有了证明自己的舞台,用披荆斩棘的态度和厚积薄发的作品惊艳了现场乐迷;对于现场乐迷而言,他们收获了一次‘久违’的音乐盛会,在跳动的音符中感受快乐和喜悦。”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如它的名字一样,仙人掌音乐节以顽强的生命力、锋芒毕露的状态生存、扎根在了新老一代音乐人和乐迷的心里。

相约龙泉驿 因为音乐爱上这座城市

仙人掌音乐节的“豪华级”阵容,自然吸引了全国各地乐迷的涌入。两天时间里,把蔚然花海叫做“人海”一点都不算夸张。在本届音乐节的观众中,有超70%的川外乐迷,在享受音乐盛会的同时,他们开始关注成都国际音乐之都的打造,川内乐迷则自豪于家乡音乐产业的快速发展。这也意味着仙人掌音乐节已经慢慢“长大”,并且受到了全国乐迷的认可。

因为一首《成都》,让“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成了全国乐迷的呼声。随着第三届仙人掌音乐节的成功举办,蔚然花海也再次给众多音乐人和乐迷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越来越多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人、乐迷,因为仙人掌音乐节,来到成都,相聚龙泉驿,感受这座城市独特的音乐魅力。“这次来的很多都是去年来过的乐迷,他们已经在潜意识把龙泉驿蔚然花海和音乐联系在一起了,这就是龙泉驿音乐魅力的体现。”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已连续举办三届的“仙人掌音乐节”为中国摇滚史标注了“龙泉驿时刻”,并将继续书写传奇。仙人掌音乐节是2018年创立于龙泉驿蔚然花海的成都本土音乐品牌,也是继春浪音乐节、日落春浪音乐节之后第三个落户龙泉驿蔚然花海的音乐节品牌,为“蔚然花海音乐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还是成都市音乐产业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抢抓成都城市“中优”“东进”以及2021成都大运会等多重机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引进更多领军音乐企业、精心培育更多本土音乐品牌和人才,为成都打造国际音乐之都贡献更多龙泉驿力量。”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