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2022台北市长?基隆市长林右昌挖角柯文哲前发言人入团队

[新闻页-台海网]
图片
基隆市长林右昌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离2022台北市长选战还有2年,不过有意争取参选者陆续布局,也展开抢人大战。参选呼声高的基隆市长林右昌,最近将延揽柯文哲市府团队前发言人林昆锋加入市府团队。据了解,林昆锋预计月底将加入林右昌团队。
基隆市长林右昌才刚拿下远见杂志“最佳进步城市”民调肯定,据了解,林右昌在中秋节前后,积极延揽前台北市政府发言人林昆锋,加入基隆市府团队。林昆锋除是柯团队前成员,也是林右昌台大的学弟。这次的人事布局,外界也解读,林右昌将借助林昆锋主播专业,过去林也曾是柯文哲核心幕僚,布局2022台北市长选战意味浓。
知情人士表示,这次林右昌找林昆锋加入市府团队,应是要准备挑战2022台北市长选战。尤其目前民进党内几位呼声高的人选,林右昌与新竹市长林智坚优势都是年轻、政治包袱小。
这名知情人士说,林智坚擅长包装形象,林右昌则有基隆市长的施政成绩,加上基隆台北地缘近,林右昌挑战2022优势大。但由于距离2022选战时间还早,民进党如何布局?林右昌与林智坚都要先补强自己。
这名知情人士也提到,2022台北市长选举这一仗,应是民进党“全面执政”之来,民进党最有机会接近台北市长的一次选战。恐将重演三脚督、甚至若是蓝白合,蓝选民也未必愿意,所以目前柯文哲民众党也陷入布局难题。对民进党来说,怎么样推出一位争议小、能说服台北市民的候选人,就是接下来要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