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记忆·昌吉印象”网络达人昌吉行活动走进昌吉市

近日,“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暨新疆记忆·昌吉印象”网络达人昌吉行活动走进昌吉市,31名疆内外旅游达人一同欣赏秋日美景,为昌吉市旅游代言。

在阿什里乡天鹅小镇,搬入新居的牧民表演了独具特色的歌舞节目,达人们沉醉其中,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抢拍精彩镜头,然后通过微博、微信朋友圈与全国各地的网友们分享。牧民们还展示了极具民族特色的花毡、皮具、银饰、酸奶制品等,让达人们纷纷留连驻足,品评留念。

网络达人郑东鸿说,牧民只花了4万多元就能购买一套房子,国家配套资金给了很大的帮助。现场,我们不仅欣赏他们展示的传统用品,还一起跳舞,真是非常快乐。

离开天鹅小镇,达人们又来到新疆农业博览园参观菊花展。1168种、150万株国内外名优菊花形成了绚烂的花海。达人们或拍照记录,在网上进行宣传分享;或细细端详,享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心情。75岁的网络达人毕亚丁是一名旅游达人,更是一位爱花人士,欣赏着美不胜收的菊花,心情非常激动。

毕亚丁说,天鹅小镇、菊花园都让我感受到了它的昌盛吉祥。老百姓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我们同行的人也都很开心、很享受。我非常喜欢花,到这儿来就感觉不想走了。

“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暨新疆记忆·昌吉印象”网络达人昌吉行活动由昌吉州党委网信办、昌吉州文旅局首次联合主办,重点通过对昌吉州各县市的实地走访,增进疆内外广大网民对美丽昌吉的了解。此次活动为期六天,昌吉市是最后一站。

(昌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甜甜 通讯员 张梦庆)

编 辑:朱梦茹

责 编:张 楼

审 核:陈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