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交警发布重要提示!

告诉大家一个心碎的消息

您的长假不足三天

假期刚开始时的“堵堵堵”模式

给不少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还曾一度冲上热搜

做好准备!

因为返程高峰要来了

据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预测

10月6日将迎来返程高峰

预计拥堵路段还是集中在

苏通大桥、江阴大桥等过江通道

由北往南方向

沪宁高速由东往西方向

一、车流量较大路段:

1.由北往南方向:江阴大桥、沪苏通大桥、苏通大桥,G2京沪高速淮安、扬州、广靖段,G15沈海高速盐城、南通段,G1515盐靖高速盐城、泰州段,S49新扬高速淮安段;

5日下午4点,江阴大桥由北往南

5日下午3点,G1515盐靖高速泰州段由北往南

5日下午3点,沪苏通大桥由北往南

2.由西往东方向:G42沪蓉高速镇江、无锡、苏州段,G4221沪武高速无锡、苏州段,G1516盐洛高速淮安段。

5日下午4点,沪蓉高速无锡段由西往东

二、交警部门提示:

假期过半,安全不可松懈!假期后半程,请广大驾驶人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守法文明驾驶,自觉抵制“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返程车友要提前做好功课,合理规划返程时间及路线,避开拥堵路段,错时错峰出行。

返程提示一:远离交通违法,安全文明出行

长假期间外出游玩、亲友聚会频繁,返程时需谨防疲劳驾驶、酒驾醉驾。同时,不少车友选择8日晚上返程,为了能够享受免费通行政策,有些人在临近免费截止前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交警部门提醒: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超员超速行驶,不仅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更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诱因,请广大驾驶人安全文明出行,遇有车多缓行等情况时,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返程提示二:农村地区严防违法载人、超员载客

假期后半程,农村走亲访友、民俗庆祝、赶集活动仍然多,加之“两节”正值秋季农忙,人流、车流将迎来高峰。10月4日5时40分许,吉林省松原市扶余市514省道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8人死亡、1人受伤。

警部门提醒:请广大农民朋友们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拒绝货车、拖拉机、农用车等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安全出行,平安过节。

返程提示三:货车注意限时错峰、右侧通行

中秋国庆期间,八卦洲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崇启大桥继续实施黄牌货车限时错峰出行政策。

交警部门提醒:返程期间,限行时段为10月7日和8日每日8:00-22:00。除上述四座跨江大桥外,润扬大桥、泰州大桥、沪苏通大桥其他过江通道,将根据交通流量变化、交通事故、交通拥堵等实际情况和管控需要,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同时,我省境内双向6车道和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自今年7月1日起实施中重型货车(黄牌货车)右侧通行管控政策,请广大货车司机注意遵守。

返程提醒四:轻微事故快处快撤 现场逗留要不得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江苏交警会同交通路政、保险公司、清排障等部门,在全省高速公路重点路段设置了25个事故快处理赔服务点。

交警部门提醒:返程期间,一旦在高速公路发生轻微事故,应尽快撤除现场,选择到就近的快处快赔点处理,避免在高速公路停留。如果现场无法自行撤除,应立即采取摆放三角牌等警示防护措施,无关人员撤离至高速公路护栏以外,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返程提醒五:返程乘坐合法合规车辆 不乘“黑车”、超员车

如果乘坐长途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运营车辆,不要站外上车,坚决抵制超员客车。乘坐客车时要系好安全带,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微博等途径举报。

包车出行,应通过正规客运企业,选择具有营运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按照规定办理手续,不贪图便宜或方便包用违规运营的“黑车”。

来源丨江苏交警、江苏新闻

编辑丨苹果

审校丨丁科

责编|邢传杰 仝勋

监制|刘砾

总监制|樊志海

睢宁人都在看

今年睢宁25个农房改善项目将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