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强护照”排行榜出炉:美国跌出前20,新西兰位居榜首

近日,全球“最强护照”排行榜出炉,新西兰护照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护照排行榜上位居榜首。

据悉,这一排行榜对193个联合国成员国的护照进行了比较,新西兰护照排名第一。

但在全球大流行病期间,这一排名意味着什么?

首先,新冠疫情给免签旅行带来冲击,这也意味着新西兰免签入境的国家比以前少了。但尽管如此,新西兰护照持有人受到旅行禁令的影响相对较小。

随着澳洲免签旅行范围扩大至新西兰护照持有人后,现在可免签旅行129个国家。这比6个月前、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增加了80个国家,但2019年针对新西兰的免签旅行名额减少了40个。

日本下滑至第二位,德国、奥地利、卢森堡、瑞士、爱尔兰、韩国和澳洲并列第二。

(图片来源:澳洲新闻集团)

在排名前十的国家中,大部分都是欧洲国家,因为许多国家都属于申根区,且没有疫情限制。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不仅没有进入前十,甚至跌至21位。虽然自7月以来,美国重新站稳了脚跟,但美国护照持有人的自由仍受到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

最强护照排名:

1. 新西兰,129

2. 德国、奥地利、卢森堡、瑞士、爱尔兰、韩国、日本、澳洲,128

3. 瑞典、比利时、法国、芬兰、意大利、西班牙,127

4. 荷兰、丹麦、葡萄牙、立陶宛、挪威、冰岛、英国、加拿大,126

5. 马耳他、斯洛文尼亚、拉脱维亚,125

6. 捷克共和国、爱沙尼亚、希腊、波兰、匈牙利、列支敦士登,124

7. 斯洛伐克,123

8. 塞浦路斯、克罗地亚、摩纳哥,121

9. 罗马尼亚、保加利亚,120

10. 圣马力诺、安道尔、乌拉圭,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