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香蟹肥 瓜果飘香 又是一个丰收年

金秋十月,我省各类农产品喜获丰收。新技术的应用、新品种的推广,让各地农民笑开了颜。

十一期间,第三届农民丰收节2020千山大集在千山景区正门广场开集。黄里透红的南果梨、红艳艳的大苹果摆得满满当当。

辽宁千山旅游集团党委书记 董事长 李松涛

我们现在呢包括农产品啊,山货啊,售卖啊,对我们周边的农民销售自己的产品给了一个很好的渠道。

今年,本溪满族自治县红松林的松子迎来了收获的大年,产量比去年增加一倍左右。眼下正是采摘的高峰期,林农们正忙着上树采摘松塔、装运销售和晾晒脱粒。

本溪满族自治县红松承包户 刘东

亩数是2600多亩,亩产能达到500到600斤,现在的价格是7块钱1斤。

眼下,正是丹东凤城市大梨树村万亩果园丰收的时节,红黄相间的梨挂满枝头。通过精心修剪、合理疏果、绿色防控,实现了产量高、品质优。

凤城市大梨树村果园副场长 毕元飞

总体今年质量比往年要好,还红,个头还比较大,总的产量在300万斤左右。

近两年,丹东市振兴区汤池镇金崮村的乡亲们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种植软枣猕猴桃,目前全村已发展到800多亩。

丹东市振兴区汤池镇金崮村

驻村第一书记 陶准良

今年是个丰收年,产量特别好,亩产能够达到2000多斤,1斤批发价是11元,1亩地玉米才几百块钱,你算一下吧,2000多斤这就是2万多块呀。

十一期间,东港市圣野浆果专业合作社的软枣猕猴桃网上订单十分畅销。

东港市圣野浆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马廷东

今年我们这果出果园价大概最低5块钱,最好的是20块钱一市斤,这样一亩地的话,一般最少能卖5千块钱,好的话我们可以卖到5万块钱,这个效益还是比较可观的。

在锦州义县刘龙台镇白庙子村的果园里,这种岳阳红品种的苹果,在种植过程中,采用了新兴果树栽培技术,果品质量显著提高。

“立秋十天遍地黄”,眼下正是水稻收割的季节。在本溪、营口粮食主产区,随处可见农机作业繁忙的景象。

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桓仁镇

五道河村村民 张忠秋

现在开始回收了,老百姓不愁卖了,一亩地800多斤产量,回收价格水稻就4块,大米价还得翻一倍。

国庆假期也是渔民们的黄金收获季,在大连市各大渔港,一片鱼跃人欢的忙碌景象。

船主 高明

十一期间像我们海上根本不休息,一天回来一趟。今天能打个七八千斤,这是少的。刀鱼能多点,能有400斤吧,挺好。

金秋时节,盘锦河蟹大批量上市。一大早,河蟹养殖户孙彪就在自家的店里忙碌起来,挑选河蟹,装箱打包。

盘锦河蟹养殖户 孙彪

现在我家河蟹销售特别火,从早到晚都忙不过来,在全国各地都有订单,从节前到现在每天都销售1千斤左右。

朝阳市孙家湾镇的大枣、海城市王石镇的南果梨、抚顺市南口前镇的香菇、营口的葡萄也都进入了最佳采摘季节,2020,又是一个丰收年。

来源:辽宁新闻、北斗融媒客户端

审核 / 王雪冬

主编 / 袁承党 刘允

记者 / 侯森 杨玉强

编辑 / 朱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