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路上贵定人:一位退伍老兵的家国情怀

1949年正月出生的贵定县退伍老兵李万明是共和国的同龄人。71年来,他从家乡走进部队,又从部队走回家乡,自光荣退役之后,他积极投身家乡的建设,继续发挥余热,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作为新中国建设的参与者、见证者,从他的身上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
图片
贵定县退伍老兵李万明(杨兰 摄)
新中国成立之初,国家基础差、底子薄,很多地方的人们温饱尚不能保障。李万明家里兄弟姊妹三人,李万明从小就有立志应征入伍保家卫国的崇高理想,1968年,他终于实现愿望,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穿上军装那一刻的激动心情,他至今记忆犹新。“我在贵定卫生学校毕业以后,于1968年2月光荣的应征入伍,到部队以后,得到了部队的高度重视和培养,到卫生专训排进行了一年半的专业知识学习,最后分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十一师医院从事卫生工作,在从事卫生工作的八年中,我在部队为兵服务、为部队服务。”
图片
李万明在军队时的照片(杨兰 摄)
穿上军装,他坚守部队八年,把宝贵的青春献给部队医疗卫生事业;脱下军装,他不褪军人本色,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1976年光荣退役,李万明被安排到了新场卫生院工作,随后选调到贵定县委组织部工作,在成立人事局之后到人事局工作直至退休为止。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万明在退休之后依然担任退休党支部书记,组织着单位上的退休党支部工作,在定期组织召开的例会中,李万明与其他老党员同志总会在一起积极寻找需要帮助的贫困学子,尽可能的为他们提供帮助。李万明因出色的工作表现,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
李万明说:“我光荣退休之后,在组织上的支持之下,我仍然继续发挥我共产党员一个复原退伍军人的光荣职责,发挥自己的余热,组织退休支部的全体老同志,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用我们实际行动支持在职的机关同志,做好党的工作,做好组织交办的工作,也同样支持了家庭子女做好他们的本职工作,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71岁的祖国,繁荣昌盛;71岁的共和国同龄人,初心依旧。李万明依然坚守着他为民服务的初心,为家乡的建设发挥他共产党员的余热。
“我觉得出生在1949年,我感觉非常荣幸,虽然我退休了,但是我还在从事组织上交办的退休支部的工作,我能够带领我们的全体老同志,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去农村帮扶经济比较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做到了我们退休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同时支持了农村青年的完成学业,做到了我们老同志应该做的一切工作。”李万明自豪地说。(何梦琴 杨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贵定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