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大冷!资格赛黑马淘汰3号种子进女单四强,上半区热门已全跪

北京时间10月6日,法网女单1/4决赛结束一场大战,结果世界排名仅仅131位的资格赛大黑马波多罗斯卡大发神威,6-2、6-4击败了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晋级四强继续创造个人历史。斯维托丽娜惨遭淘汰,无缘创造个人在法网最佳战绩。
图片
波多罗斯卡世界排名仅仅131位,虽然已经23岁,但却是首次参加法网,之前实际上也没有取得过大满贯正赛的胜利。本次比赛作为资格赛的超级黑马,连胜强敌进入八强。斯维托丽娜作为3号种子,之前2次进入法网八强都未能突破,此番如果能够取胜,将创造个人在法网的最佳战绩。
图片
首盘一上来,斯维托丽娜从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逼出破发点,波多罗斯卡错失机会率先交出发球局。第二局局势相反,斯维托丽娜错失局点,反而遭遇破发。第三局波多罗斯卡挽救破发点,实现首次保发。错失机会后的斯维托丽娜士气低落,遭遇破发后1-3落后。之后波多罗斯卡掌控局势,连保带破全面压制3号种子,迅速就拿到了5-1的优势。虽然斯维托丽娜破掉了波多罗斯卡一个发球胜盘局,但波多罗斯卡在对手的发球局直落四分强势破发,6-2拿下首盘。
图片
第二盘,波多罗斯卡率先直落四分保发,斯维托丽娜同样送出love game保发还以颜色。第3局,斯维托丽娜抓住机会率先破发,但回过头来阿根廷人迅速回破,2-2平。双方继续进入互破发球局的局面,斯维托丽娜再次破发,但依然未能守住发球局,波多罗斯卡再次迅速回破,比分从3-3来到了4-4。关键的第9局,波多罗斯卡成功保发,并且随即破掉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6-4淘汰对手晋级。
这样一来,波多罗斯卡作为资格赛大黑马,历史性杀入到了四强!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爆冷出局,无缘创造个人最佳战绩。整个上半区成为黑马的天堂,种子选手全部出局。此前结束的女单第四轮补赛,柯林斯6-4、4-6、6-4贾巴尔,锁定最后一个女单八强席位,柯林斯将和同胞肯宁争夺一个四强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