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看四川:关注雅江旅游发展

今天的人民日报要闻版刊登了关于四川雅江县旅游业发展的文章,以下是报道细节:

四川雅江:旅游致富,欢度国庆

深秋的川西高原,洁白的云朵绽放在蔚蓝如洗的天空中。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西俄洛镇康巴汉子村,进村游览的客人络绎不绝,村支书阿格勒布的手机响个不停——很多人找到他的电话,让他帮忙预订客房。

阿格勒布今年快60岁了。这个假期,他比平日更加忙碌:村民新开了客栈做民宿,他帮着买被褥;游客多了,他忙着为车辆引路。

康巴汉子村原名杰珠村,曾是深度贫困村。2005年,杰珠村注册了“康巴汉子村”商标,吸引八方来客,过去只懂放牧、种田的村民们,搞起了民宿接待,吃上了旅游饭。当村支书近20年,阿格勒布从跑资金、跑项目,到盖新居、推广太阳能,为康巴汉子村倾注了大量心血。

“搞旅游,要有担当、讲信用、守规矩,游客才能喜欢我们村。”每逢节假日,阿格勒布便在各户民宿挨家挨户询问营业情况:“我们村和附近的木雅藏寨正申报4A级旅游景区,木雅藏寨有漂亮的木雅风情建筑、静谧的田园风光,今后县里要在这里盖起大酒店,来多少人都住得下!”忙碌的间隙,他憧憬着未来,满脸幸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人民日报-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