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不停工,一线项目工地施工“不打烊”

楚天都市报10月6日讯(记者黎先才 通讯员张时睿 刘俊 任灿 熊思阳)当大多数人享受国庆假期游玩休闲的时候,像友谊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这样的武汉市一批工程建设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为抢抓工期,中国一冶建设者们连日来放弃国庆、中秋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抓进度,全力以赴赶工期,确保项目完成节点目标,为打好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攻坚战奋力前行。

友谊大道(宏茂巷-武车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二标段西起于湖北大学,东至宏茂巷交叉口,全长1.12千米。为实现预定工期目标,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倒排工期,增加人、机、材资源配置,在满足对武汉市相关要求的情况下,加班人员实行24小时两班倒施工。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梳理各工序流程,努力实现场内场外平行推进,地上地下交叉进行。

在汉阳十里铺城中村二期改造K4地块工程项目现场,连日来,夜间加班大干,施工正酣。三工区5号楼3-3区域,40名工人进行负一层顶板绑扎钢筋,为10月9日5号楼右塔正负零节点冲刺;三工区6号楼3-9区域,左塔夹层墙柱及梁板进行混凝土浇筑,1台混凝土泵车、25名工人配合作业。截至当前,6号楼主楼已全部达到正负零节点,国庆夜间持续加班大干,正为下一阶段年底达销预售节点冲刺。

目前在建的山西五寨和湖北随县金锣山(一期和二期)、枣阳长岭和太平、广水京桥等多个风电总承包项目进入施工关键期,特别是山西五寨韩家楼50兆瓦风电项目主体施工II标段工程和随县金锣山风电场100兆瓦工程风场主体和直埋集电线路施工一期工程,按合同要求今年年底必须达到并网发电条件。对此,项目部在国庆期间合理安排工期,积极投入人力和机械设备大战四季度。目前,两个工程项目分别完成土建工作量70%和90%以上,风机吊装正在按照节点进度稳步推进。

国庆长假施工期间,中国一冶普仁医院项目建设者们克服困难,合理安排工期,确保了工程按序进行。目前,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21、22层的二构、抹灰等建筑收尾以及屋面做防水等工作,全面掀起施工大干高潮。与此同时,外设脚手架的拆除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今后,青山区内再添一医技综合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