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时史诗级五盘大战造法网大冷!夺冠热门蒂姆出局,无缘再战德纳

北京时间10月7日凌晨,法网率先结束一场男单1/4决赛的争夺,蒂姆历经5小时08分钟苦战,6(1)-7、7-5、7-6(6)、6(6)-7、2-6不敌好友施瓦茨曼,止步八强创造5年来征战法网最差战绩,而且本赛季已经进行的3项大满贯,蒂姆无缘全部进入四强,之前他拿下一冠一亚。世界排名第14位的施瓦茨曼首次进入到了法网男单四强。
图片
首盘比赛蒂姆率先艰难挽救破发点保发,施瓦茨曼状态更好直落四分拿下。此后双方各自轰出love game,蒂姆在第6局找到机会,率先完成破发,但施瓦茨曼迅速回破,双方各自历经破发点考验后,一路互保来到了抢七。抢七中,施瓦茨曼一上来就打了蒂姆一个4-0,之后轻松7-1拿下。
图片
第二盘,蒂姆一上来就完成破发,一举拿到了3-1的优势。施瓦茨曼在第6局找到回破机会,一击制胜分兑现,双方从3-3又来到了4-4。第9局,在长达15分41秒的较量后,施瓦茨曼艰难保发。但是,蒂姆依然找到机会,在第11局强势破发,兑现发球胜盘局后,蒂姆7-5追回一局。
图片
第三盘,蒂姆又是抓开局,一上来就完成破发,但是这一次施瓦茨曼迅速就完成回破,随即在第4局又找到破发机会,蒂姆连丢2个发球局,1-3落后。第五局蒂姆同样完成破发,直落四分保发追到3-3平。这一局双方的发球效率下降,施瓦茨曼在第8局再度破发,但是蒂姆直落四分强势回破。艰难的较量下,蒂姆第11局再次破发后进入发球胜盘局,但是施瓦茨曼完成回破,比赛第二次进入抢七。这一次,蒂姆把握机会,6平的情况下连得2分8-6拿下。
第四盘,蒂姆再次率先破发,一上来就拿到了2-0的优势。随后,施瓦茨曼迅速回破,双方比分依然没有拉开。第5局,施瓦茨曼抓住机会再次破发,依靠这1个破发优势,施瓦茨曼一路保发将比分带到了5-4。随即,施瓦茨曼40-0接近拿下发球胜盘局,但蒂姆连得5分成功翻盘,破掉对手发球胜盘局后,双方互保发球局一路来到抢七。抢七中,蒂姆5-7告负,比赛进入决胜盘。
图片
决胜盘,双方互保发球局后,比分来到2-2平。第6局施瓦茨曼火力全开,强势破掉了蒂姆的发球局,随即连破带保一路拿到了5-2的优势。蒂姆未能顶住,施瓦茨曼破掉蒂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6-2拿下,总比分3-2进入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