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湾牵手音乐会 文旅融合“声动黄河”

人民网临汾10月6日电(李梦文)震撼交响演奏,黄河经典乐章,世界电影名曲,民歌民谣演唱……10月6日,“声动黄河·乐享乾坤”音乐会在永和县乾坤湾景区黄河蛇曲国家地质公园上演。本次音乐会由中共临汾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永和县委、永和县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是“第二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暨世界旅游联盟·黄河对话活动”的精彩延续。

音乐会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黄河之声”以黄河为主题,采用交响 合唱的形式,展开宏大诗篇,唱响《黄河大合唱》的经典篇章;第二篇章“经典之声”以经典电影音乐为主题,奏响怀旧金曲;第三篇章“悦动之声”以民谣为主题,邀请民谣歌手以很“炫”的形式表演,展现对临汾乾坤湾悦生活的美好向往;第四篇章“永恒之声”以国庆为主题,采用交响与合唱形式,奏响、唱响《我爱你中国》、《我的祖国》等爱国主义经典,现场观众参与合唱,把音乐会推到最高潮。

永和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位于晋西革命老区、吕梁山脉南端,是黄河中游晋陕大峡谷的东岸。永和乾坤湾、红军东征纪念馆是当地的标志性品牌,78万亩生态防护林和60万亩的红枣、核桃、苹果、野生槐花经济林,在美化环境、改善生态的同时,更成为永和县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摇钱树”,是吕梁山又一种独特的自然风光。

近年来,永和县按照山西省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的总体思路,以建设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品牌县”为目标,充分挖掘黄河之魂在山西、龙行乾坤在永和的文华内涵,开发出黄河风情、峡谷风光、红色记忆等富有地域特色的旅游产品,不断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永和县谋划确定了“十大文旅工程”,重点实施了黄河一号旅游公路“0km”标志文化驿站、乾坤湾景区、北方梯田农耕景区、楼山景区等景观建设项目,大力抓好沿黄旅游公路、通道绿化、东征纪念馆展陈布展等基础设施工程,统筹推进购物、餐饮、娱乐等配套服务体系的完善,逐步构建起了全新的“快进慢游深体验”的黄河板块旅游线路。

9月23日,黄河一号旅游公路“0km”文化驿站正式启用,成为黄河岸畔一张靓丽的名片。下一步,永和县将依托这张新名片,进一步推进乾坤湾、东征纪念馆、楼山风景区、望海寺等重点旅游景点的整体开发,把“黄河一号”旅游公路打造成为黄河岸畔的一条最美风景路、网红打卡路、致富小康路,助力临汾文旅融合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