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去哪里】商洛镇安欢迎你

仲秋时节,金桂飘香

万物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信步走来,山间清风

都带着静谧祥和的味道

一段繁忙的工作结束

你一定想寻一处

舒展身心的地方

难得的十一小长假

不如来这里吧~

让小编带你感受

来安去安

小城镇安

【镇安美景】

木王森林公园

木王景区分为四海坪、双头马、茨沟三大景区和鹰嘴峰特别保护区,处处呈现着北亚热带优美的森林景象。

塔云山

塔云山景区位于镇安县城西35公里的柴坪镇境内,主峰金顶海拔1665.8米,形似宝塔,直耸云端,素有“金顶刺青天,松海云雾间”之美誉。

桂林村

桂林村地处镇安县城西部,距县城87公里,村内有白玉盆、龟背经书、玉皇庙、鹰嘴峰等景点。景色秀丽的木王国家森林公园和植被茂盛的周边环境,形成了桂林村独特的自然资源。

丰收村

丰收村在镇安县的中南部,村前是千百年来川流不息的乾佑河,村后是游人络绎不绝的道教圣地塔云山,乡村游正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岩湾村

岩湾村位于县城以西17公里,与云盖寺古镇接壤,交通十分便利,镇云路、镇杨路传境而过,自然环境优美。

【镇安美食】

砧板肉

又叫腊肉,是镇安人请客送礼的传统佳品。腊肉煮熟出锅后即上砧板切片而食,名为砧板肉。镇安腊肉保持了色、香、味、形具佳的特点,素有“一家煮肉百家香”的赞语。

洋芋粉炒腊肉

原材料是洋芋粉和腊肉,将洋芋粉煎成薄饼,晾冷后切成小方条,腊肉切成薄片,再加以葱、姜、蒜当调料,中火炒出来,味道极鲜美。

洋芋馍

将洋芋煮熟后,捻成泥状,然后加盐、味精、葱花,少量的水和面粉,将其捏成饼状(可以用小锅盖或是杯盖压制成型),然后再放置到平底锅里煎到两面都呈金黄色,吃的时候用小盘盛出,配上辣子酱,吃起来外焦里嫩,香脆可口!

水煎饼

将包好的豆腐粉条包,放入平底锅中,倒入油,煎至两面金黄,即可出锅,出锅的水煎饼两面外皮酥脆,再浇上大蒜汤汁,醋水,青椒辣子,油泼辣子,好吃到停不下来,再配上一碗麦仁稀饭更是可口。

【镇安特产】

镇安板栗

“镇安糖炒栗子”历史悠久,是一种营养价值丰富、老少皆宜的美味食品。

镇安象园茶

象园雾芽是陕南著名绿茶,以其色泽墨绿、栗香浓郁、甘味悠长、形态优美而著称。

编  辑:孙常飞

责任编辑:米子扬

编  审:杨 森

主  编:张志宏

投稿方式看这里

微信:slrb_xmt

邮箱:sxsslzc@163.com

商洛日报APP:右下角“我的”投稿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