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500元!黄金周栖霞97名贫困学生收到爱心资助

大小新闻客户端10月7日讯(YMG全媒体·大小新闻记者 刘晓阳 摄影报道)在2020年9月24日至10月2日期间,栖霞市爱的传递助学协会的义工们,在栖霞农商行爱心之家,发放了第七批爱心助学款129500元,97名贫困学生受益。
图片
10月1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也是国庆节,在双节同庆的时刻,义工们早早地来到栖霞农商行爱心之家,他们早早地开始了发放爱心助学款的忙碌。张晶老师和闫其委他们本来打算回老家,但他们放心不下,就到爱心之家看看,这一看,就把他们又牵绊住了,他们加入到了发放爱心助学款的行列之中,在这个花好月圆、举国同庆,合家团圆的幸福日子里,义工们默默地为贫困学生们忙碌着,付出着。
图片
10月2日,栖霞农商行爱心之家更是热闹非凡,97名学生来到这里领取爱心助学款,人虽然多,但一切都进行得有条不紊,孩子们签字,给资助人写信,领取爱心助学款,给资助人微信语音或视频,孩子们一声声问候,资助人的句句关心,让人热泪盈眶。
有的资助人资助贫困学生长达七八年了,资助人看到视频中的孩子,感慨孩子们又长高了,并且孩子们越来越阳光、越来越开朗了,这让资助人感到特别的欣慰!在孩子们的心里,他们早把资助人当成了自己最亲近的人,当成了自己的榜样,他们感恩这些素不相识,却愿意陪伴他们,愿意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给予他们帮助的人。
图片
第七批爱心助学款发放正值中秋、国庆,义工们的各项准备工作压力特别大。义工丁燕收款,核对收款金额,因为紧张的工作,手写收款收据这个巨大的工作量,给了义工们很大的压力,为此,陈志展就机智地采取了机打收据的方法,这样,开具的收据不仅规范、清晰,还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这一重任(前后97份单据),孙志梅整整一天,一笔一笔地核对每一笔数据,泮老师、孙巨臣、刘爱红等等义工挨个电话通知受助学生,保证学生能及时收到助学款。
特别是有的受助学生,他们住校,不经常放假,义工们为了能让他们领到助学款,就专门等在爱心之家,在9月30日傍晚,还有几个学生陆陆续续来到爱心之家,当义工们把爱心助学款都发放到学生们手中之后,时间已经将近晚上7点了,义工们家还没有回,饭还没有做,他们为了孩子们的方便,牺牲了自己、牺牲了家人,在此感谢他们无私地付出。
在栖霞农商行爱心之家,义工们和孩子们为了庆祝中秋、国庆,他们手拿国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激昂奔放,热情豪迈的歌声里,在挥舞的国旗中,每一个在场的人都感受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感受到了满满的自豪和骄傲,每一个人心中都充满了力量,他们感受着做为中华儿女的荣光,汲取着磅礴的向上的力量,担负起爱心助学的责任,为了不让一个贫困学生失学而标砥砺前行!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爱心助学将成为栖霞最具影响力的助学品牌!相信,栖霞的贫困学生都会走出困境,走向新的生活。
责任编辑:徐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