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新华区:“乡村光荣榜”激发乡村振兴正能量

图片
日前,平顶山市新华区焦店镇“乡村光荣榜”表彰大会在该镇龙门口村举行,“好妯娌”“好邻居”“好乡贤”“好儿女”等优秀人物受到表彰。
表彰大会现场,“好妯娌”宋艳红和葛红升胸前佩戴大红花,当接过荣誉证书时,两人显得格外激动。身为嫂子的宋艳红和弟媳葛红升和睦相处,亲如姐妹,相互体谅,相互帮助,还积极主动承担起赡养老人的义务。
几年前,宋艳红村上的房子拆迁,全家人搬到新城区居住。每隔一段时间她们两家人都要一起聚一聚。逢年过节,他们一起去看望老人,唠唠家常。“人心换人心,只要两个人彼此真心对待,没有啥处不好的。”宋艳红笑着说。
被评为“好儿女”的詹青山今年69岁,身体硬朗,在家中作为老大的他努力为几个弟弟妹妹做表率。平时弟弟妹妹们忙,闲在家中的他经常为已90多岁、行动不便的父母买菜、做饭;只要有空,他就跑到父母家中,照顾偏瘫的父亲,替父母分忧。
据新华区焦店镇组织委员何险峰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培育良好文明乡风,充分发挥群众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该街道举办了这次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陶军民、房花枝、刘建水等43人被评为“好丈夫”“好婆婆”“好乡贤”“好支书”。
(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高红侠 田秀忠 董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