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景点人挤人!我在荔湾这些小众打卡点等你

难得的八天长假

你们出去旅游了吗?

当然,小荔相信,

不少街坊会特意避开长假出游,

毕竟,景点人多起来

真的挺没意思的

今天,小荔就要给大家介绍

荔湾的一些小众景点~

在这里,没有人山人海

你可以随手拍出美美的照片哦~

昌华街

泮塘村建村至今,以仁威庙、扒龙舟、“泮塘五秀”等闻名,泮塘五约是广州历史城区中少有保留完整清代格局、肌理和典型朴素风貌特征的聚落。经过微改造后,这座有900年历史的岭南古村已经成为新的拍照打卡好去处。

交通

1.仁威庙东门:龙津西路逢源北街84号,走进牌坊内可往里直走到达泮塘五约直街

2.荔湾湖公园内:可从东门入园,往内直走可行至古村内

背靠荔枝湾的泮塘五约直巷,巷子内青石板路、砖瓦墙……无一不彰显着西关特色,加上今年以来,昌华街打造西关特色的泮塘社区“邻里花园”项目,随处可见风情万种的手绘壁画,带你仿佛穿越回到旧时的西关大街。

令人惊喜的是往往在拐角处,还藏着一家精致的咖啡店、音乐馆、小茶馆。

想了解更多

海龙街

位于荔湾西南边的海龙街,同样有着不少打卡点。在海龙街的部分村落里,至今仍保留着不少年代久远的宗祠。其中,位于沙溪渡口旁的梁氏宗祠,占地面积500平方米,是佛山梁氏分支一族的宗祠,始建于清嘉庆二十三年(1818年),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而位于海北西浦芙蓉村楼巷坊内的何氏宗祠,建于清末,占地200平方米,是具有传统岭南建筑特色的“镬耳屋”。每年正月初十,村民都会在此举行开灯仪式。

图/微社区e家通幸福海龙

交通

高峰快线56路、670路(龙溪村委站下),步行300米

大沙河湿地公园属于广州市荔湾区水秀花香生态区规划的五个生态区之一,在广州亚运会期间落成。大沙河全长 5.2 公里,南北走向,其中的 1.6 公里河段穿过位于海龙街的广州花卉博览园内,两岸近3000亩地都被花卉环绕,散落分布的湿地小岛,更是广州城内难得一见的生态景观。

《蓝天白云下的大沙河湿地公园》 作者:陈淑贤

交通

广佛线龙溪站A出口出来后步行250米

想了解更多

石围塘街

石围塘街华发荔湾荟至通福桥一带,沿河涌一路走,周边大多都是翠绿的大树,沿途会看到好几座拱桥,经过五眼桥村还会看到铁路,都是极佳的拍摄点。

小荔特别提醒:在铁路附近拍照要注意安全哦!切勿跑上铁轨!!!

涌边有个“网红公厕”,

大家走过路过也不要错过!

(定位:秀水公厕)

交通

公交

1. 搭乘地铁至芳村站D出口,步行至花地公交站转公交990路至郭村小区总站;

2. 搭乘公交至桥东小区站,沿兴东路步行1.3公里左右;

3. 搭乘75路至芳信路总站,沿河涌步行。

自驾

导航“华发荔湾荟”或者通福桥,路边可停车。

景点离岭南花卉市场新区很近,大家拍完照可以顺路去买点鲜花哦。周边还有不少“老广”最爱的餐厅!如:奇香楼、荷香居等,大家可以随意挑选。

你还知道荔湾哪些小众打卡点?

留言告诉小荔吧!

【文 微社区e家通记者 张一冉、胡琴、梁启明】

【图 微社区e家通记者 张一冉 陈文杰、荔湾发布往期】

【编辑 邓菲菲】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