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载古城上演“中秋拜月”活动

中国江西网/宜春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杨昆报道:喜迎国庆,月圆中秋。10月2日晚,万载古城上演了由万载县民间汉服协会自发组织举行的“中秋拜月”活动。“中秋拜月”是一种古老的祭祀礼仪,表达人们祈求月神降福人间的一种美好心愿,传递人们对幸福的企盼。
图片
活动现场,皓月当空,人群聚集,声势庄重。数十名身着华美汉服的年轻女子分成三路纵队整齐地肃立着,场地中央的香案上摆放着供奉月神的月饼、苹果、花生等供品。在司仪请月、祭月后,身着汉服的年轻女子们依次持香上前插香、祭拜。接着,在司仪的指引下,现场所有身着汉服的年轻女子们列队双手合十,一起三鞠躬,庄严神圣地祭拜月神,祈愿风调雨顺、生活更美好!
图片
图片
随后,这些身着汉服的年轻女子们在司仪的引领下走进古城茶馆,猜灯谜,做花灯,进行“汉服秀”表演,尽显古韵美感,让人们在欢乐的气氛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江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