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子钓鱼竟钓到鲨鱼,还是条稀有“白化鲨”,通体雪亮洁白如玉

据《镜报》10月5日报道,英国一名垂钓者今日在怀特岛附近钓到了第一头白化鲨鱼,深感惊喜。

50岁的杰森·吉莱斯皮是一名装配工,他称很高兴能在英国海岸捕获到第一头白化鲨鱼。

据悉,当时杰森正在和几个朋友在深海钓鱼,结果意外钓到了这条长约3英尺的白化鲨鱼,这种情况十分罕见。

来自汉普郡的杰森如果钓起鲨鱼,通常会立即放生鲨鱼,但在放生之前,他有时也会拍下几张照片。杰森说:“我捕了30年鱼,还从没见过这样的鱼。显然,它的皮肤中没有任何色素。它与白化病患者相似,但它们的眼睛通常是红色的。我星期二在怀特岛钓到它的,这概率有多大?我不知道。这是一条千载难逢的鱼,万里挑一。”

“我当然从来没见过白化鲨鱼,我周二就把它的照片放在了Facebook上,但没有人站出来说他们也抓到过一条。我听说威尔士的一个人在一年前捕到了一只小得多的鱼,大约6磅。我认为,通常情况下,如果它们失去了颜色,它们就很难生存,因为它们没有同样的伪装技能,它们就不能有效地捕猎,还会被捕食者抓住。”

“鲨鱼是受保护的物种,所以我们一般都会放生,当我们看到这只时,我就向我的同伴喊着要抓住渔网,我知道我需要给它拍一些照片,所以我们把它拉上船,拍了一些照片。我们尽快把它放了,它在船上只待了不到一分钟。”

据悉,这种鲨鱼以多种鱼类、甲壳纲动物或头足类动物为食,并能游动很长的距离。它们通常出现在英国,可以从英国一路旅行到加那利群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