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距离第20冠仅差两胜!蒂姆出局无缘半决赛,女单黑马创历史

2020年10月7日,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来自阿根廷的黑马选手波多罗斯卡爆出冷门,直落两盘2-0横扫乌克兰名将斯托维丽娜,斯托维丽娜出局后四号种子肯宁最被看好夺冠,但在大满贯的赛场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出现的冷门已经够多了,只有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依旧稳定。

不管从个人实力还是大赛成绩三号种子斯维托丽娜都占据明显优势,面对成名已久的对手波多罗斯卡敢打敢拼,以6-2/6-4直落两盘,2-0横扫斯维托丽娜,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四强。

来自阿根廷的波多罗斯卡年初世界排名只有第255位,尽管到目前实现了13连胜,但在本次法网之前她从未战胜过世界排名前50的选手,之前从未有选手在公开赛年代从资格赛打进法网女单四强,波多罗斯卡成为了第一个做到这点的人,这位黑马选手创造了历史。

19岁的波兰小将斯维泰克直落两盘,以6-3/6-1横扫意大利选手特雷维桑,对手跟波多罗斯卡一样从资格赛打进到八强是黑马选手,斯维泰克刷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打进法网四强,成为了公开赛年代第一个打进法网四强的波兰选手,她将和波多罗斯卡争夺决赛席位。

之前因大雨延期举办的一场女单1/4决赛也已经结束,美国名将柯林斯激战三盘以6-4/4-6/6-4淘汰突尼斯一姐贾巴尔,将和同胞肯宁争夺四强席位,斯维托丽娜出局后肯宁排名最高。

男单赛场红土之王纳达尔结束了个人在法网的第100场比赛,直落三盘以7-6(4)/6-4/6-1击败意大利小将辛纳打进男单四强,法网的战绩改写为98胜2负,距离第20个大满贯冠军和第13个法网冠军仅差两胜,最大的对手就是赛事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

三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被淘汰出局,这位新科美网冠军激战五个小时,最终以6-7(1)/7-5/7-6(6)/6-7(5)/2-6输给13号种子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这是施瓦茨曼首次打进大满贯男单四强,下一轮他将对阵纳达尔争夺决赛席位,两位阿根廷选手都打进了四强,创造新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