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城出城双向堵!返程高峰已开启,这里已连续拥堵12小时…

中秋节当日

高速堵车才成为热搜不久

转眼

返程高峰又准备来了!!

今天(7日)是国庆假期的第七天,长假已近尾声,有人玩兴仍浓,也有人已经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交通运输部预测,从6日下午开始到10月8日,全国交通出行将迎来返程高峰。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大中城市,周边进出城高速公路车流量开始逐渐增大,局部路段或出现短时大流量及拥堵缓行的情况。

不少网友都表示,

昨天已经开始堵了!

甚至有人表示,

前天也堵安逸了!

更有一些网友

哭笑不得地表示

3、4号已经体验到了返程塞车

“假期都在堵车中度过了”

由于今年国庆假期时间长,因此返程时间也相对分散。交通运输部预计,各地返程高峰将一直持续到10月8日。

10月9日,全国公路网交通量将会快速恢复到日常水平。

上海长江隧桥已连续拥堵12小时

截至记者6日晚8点发稿,上海长江隧桥昨天已连续拥堵12小时,而根据节前相关方面预测,返程高峰,上海长江隧桥或拥堵17小时以上。

10月4日,上海长江隧桥全天车流超过10万,创下同比流量新高,昨天车流突破11万辆次,创下隧桥开通以来新高。

沈小姐昨天早早吃过中饭就从崇明家中返回市区,结果开了5个小时才抵达市区家中,而平时只需要1个半小时。王先生本想昨天中午从崇明返回市区,但查看路况显示,长江隧桥为红色拥堵,一直等到吃过晚饭依然是红色拥堵,只能放弃了回市区的打算。

施先生今天一早5点从崇明返回市区,路上还算比较顺利,1小时45分钟回到普陀家中。赵先生8点从崇明出发,结果上海长江隧桥已经堵车,中午12点才到达市区。

据悉,10月5日,上海长江隧桥出现了出城堵、返程也堵的双向拥堵情况。

针对拥堵情况,崇明交警在崇启大桥、陈海公路收费站、长兴岛三处进行了限流,分别控制江苏方向往上海的车流、崇明岛进入上海长江大桥的车流以及长江大桥进入隧道内的车流。

铁路上海站预计到达旅客40.5万

记者从铁路上海站获悉,6日,铁路上海站预计到达旅客40.5万人。考虑到部分旅客到上海周边游玩,今天铁路上海站计划加开旅客列车20趟,主要发往徐州、安徽、沪宁、沪苏通等方向。

返程高峰,安全第一

从路段上看,部分桥梁、隧道、立交等瓶颈路段,返程阶段的拥堵节点将比较集中。另外,服务区服务能力不足导致车流倒灌主线、轻微追尾事故较多等因素,高速公路的互通立交、桥梁隧道、服务区等路段可能将出现排队现象。

重新高速行车路面需注意

一、系好安全带

无论前排,还是后排,都要系好安全带。根据儿童身体生长不同时期的身高、体重和年龄,选用合适的安全座椅保护儿童乘客安全。

二、切勿超速行驶

超速行驶的危害大家都知道,无论是公路还是高速,城区还是乡镇,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三、尽量避免夜间行车

夜间行车最大的麻烦就是驾驶视线没有白天那么清晰,视力面临考验,不仅容易忽视交通标识还会容易错过高速出入口。不能清晰看清楚路面状况而导致意外发生的事情经常发生。

四、防止疲劳驾驶

行车1到2小时后到服务区小坐休息;在行车过车中可以播放一点有节奏的音乐,但音量不建议放得太大,同时还可以适当得跟乘客聊聊天,如果实在赶时间,可以尝试两人轮流驾驶;咀嚼口香糖或者涂抹风油精。

五、注意检查车辆状况

出发之前除了记得携带驾驶证和身份证之外,还记得检查倒车镜、轮胎和胎压、油量。

六、掌握天气情况,合理使用灯光

出门前提前了解所经之地的天气情况,同时尽量避免雨天和大雾天气出行。在遇上大雨或大雾天气时,记得打开雾灯和示宽灯。

七、不可随意占用应急车道

非特殊情况千万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如遇到突发事件时,方可将车停在笔直道路而且视野比较清晰的应急车道,打开应急灯,人跨越到护栏外,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在距离车位100M-150M处放置三角警示牌,摆放好后人不要站在车道上,迅速回到护栏外。

交警提醒

返程车流量大,

广大司机朋友和乘客们,

提前查看交警部门

通过微信、微博、公众号等

媒体平台对外发布的出行提示。

请驾驶人士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避免疲劳驾驶,

驾驶过程中注意行车安全。

来源:新闻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