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韶关浈江民警助86岁迷路老人平安回家

笔者从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五里亭派出所获悉,该所值班民警辅警齐心协力助一名86岁迷路老人平安回家。
日前,五里亭派出所接到警情:在浈江区五里亭教育局门口有1名老奶奶,年龄约80岁,身穿蓝花色衣服,棕红色裤子,背棕色包,身高1.5米,身材偏瘦,疑似在此处迷路,需要民警帮助。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阮东海带领辅警立即赶到现场给予帮助。民警到达现场时,发现老人在路边不知所措,民警便走近老人,试图与老人进行沟通,虽然老人能说出自己的姓名及自己大约住在什么位置,但具体回家路却不认识,也不记得家人电话。
图片
对此,民警判断该老人可能有轻微老年痴呆症,民警第一时间使用移动警务终端识别老人身份,但智慧新警务系统内记录该老人的地址是一个空挂地址。随后民警耐心和老人交谈,询问老人其他有关家庭信息以及其家庭地址特征,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民警的耐心询问下,老人说出了重要信息,自己独居在帽峰路附近,老人是自己出门看病,然后忘记了回家的路。
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民警立即将该老人小心的搀扶上警车,驱车前往老人所说的住宅区,到达老人描述位置后,要爬一段长楼梯,老人颤颤巍巍,民警立刻上前搀扶并耐心安慰老人,稳定老人情绪,反复确认后,民警终于找到了迷路老人的住处,并安全将老人送回家中。老人感谢民警同志,并一直自责,称给民警同志添麻烦了,民警也反复叮嘱老人天气转凉,要注意身体,出门就医尽量通知在外地的子女回来陪同。
图片
护送迷路老人回家,虽是一件小事,但却体现出人民警察为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点一滴积累着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为热心为民的民警辅警点赞。
【全媒体记者】潘俊宇
【通讯员】张云飞
【作者】 潘俊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