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男子携带100多个打火机坐动车 被民警当场依规没收

新湖南客户端10月7日讯(通讯员 夏建国 王旭)10月6日,一名男子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龙山北站过安检时被拦下,原来,在安检仪上显示他行李箱里塞满了打火机。安检人员立即将其拦下,怀化铁路公安处龙山站派出所执勤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在经过清点之后发现竟然有100多个打火机。

民警对男子携带的打火机进行检查

据该男子介绍,自己是在一家酒吧上班,比较喜欢各式各样的打火机,平时会把客人丢弃后的打火机收集起来,也算是一个爱好,所以当安检人员要没收这些打火机时,他才脱口而出:“这些可都是我的心肝宝贝啊”。

执勤民警当场告知该男子,打火机属于易燃易爆品,携带大量打火机上车将会造成安全隐患,按照规定一个人上车只能携带2个打火机,其他的将全部没收。该男子表示理解,并进行了登记表明自己以后再也不会犯此类错误。

为了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铁路运输安全,龙山站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检查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不要违规携带禁止和限制的物品进站乘车,以免给旅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