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启动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图片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杨志)10月6日上午,记者从汨罗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上了解到,自当日起至2021年元月15日,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主要围绕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一校、超限超载、非法营运、风险路段、非法车辆、违法驾驶、八类重点和其它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副市长刘四清、黄平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汨罗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人、车、路”三个关键环节,实行“大排查、大管控、大宣传、大整治”, 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责任,严肃排查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厉整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真正把安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真抓实干,严抓细管,常抓不懈;要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月报告制度,进一步构建群防群治防控体系,同时健全应急救援体系与经费保障机制;要提升处置能力,迅速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基层基础建设,配齐镇村防范处置专业力量、执法装备、工作设备,建立多方参与、整体联动、联合管控机制,加强路巡、路查、路检,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人员执勤率,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高效推进。
作者:杨志
责编:柳勤进
来源:汨罗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