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0》完结的三大要素:自爱、不做人、友谊,奥托“封神”之战

《Re0:第二季》上半部分已完结落下帷幕,看完最后一话后很多小伙伴没有理解到真正的内涵。本集内容主要讲述三点:第一点内容正如嫉妒魔女口中所说的一样,“给你死亡回溯能力,不是让你滥用,而是要更加自爱。”第二点,罗兹瓦尔的不做人行为,逼迫菜月昴同为一路人。第三点,奥托“战神”和帕特拉修之间的友谊,菜月昴欲哭无泪。让小猪为大家分析一下本集的精彩故事内容吧!
图片
自爱
什么是嫉妒?嫉妒=强烈的占有欲+爱,因为爱对方,怕被他人占有而心生嫉妒,同时也希望自己能被对方所爱。曾经被对方拯救过,这种拯救在自己看来就是“爱”,为了报答,也为了再次获得这份“爱”,所以莎提拉给了菜月昴“死亡回溯”,让他只能前进不能后退,让他能有机会,再次来到她身边。因为爱他,所以不希望他在前进的道路上痛苦和悲伤,也不要不珍惜自己,要自爱。
图片
菜月昴的确在这个异世界他最大的资本就是死亡回溯,但是正片的通过要求不意味着他要滥用自己的性命,因为一个人如果不重视自己的生命那他也会漠视别人的生命,真正的拯救不仅仅只是物理层面的让所有人都活下来,而是让大家承受住了苦难之后依旧坚强的前行,这才是re0世界每次轮回解决篇的重要思想,大家想看的也不仅仅是死亡,更是前行。
图片
不做人
其实,在本集之中,从某种意义上说挺“草率”的,罗兹瓦尔用子安的声音说了半天“废话”,很多小伙伴在这里也是非常懵,其实内容很简单:罗兹瓦尔就是希望菜月昴和他一样为了追求某样重要的东西,选择不做人了,要超越人类。“我不做人啦,菜月昴!”“你也别做人了,来和我一样吧”罗兹瓦尔认为人的能力是有极限的,要从短暂的人生当中学到一件事和想要拯救所有人,就会发现人类的能力是有极限的,除非要超越人类。
图片
而在菜月昴知道幕后黑手就在眼前时,却无能为力只好选择低头下跪。要是就这样解除了危机反而是最速通关的办法,罗兹瓦尔的本质不是故意加害而是探索,就如同强欲一般的好奇心让罗兹瓦尔疯狂逼迫菜月昴。就好比你玩一个游戏,你打一个BOSS打了几次或者几十次都打不赢,结果发现是你队友嬉皮笑脸地在背后捅刀子,你却不敢做什么。
图片
友谊
这里为了防止有些人因为菜月昴下跪开黑提前写一下。你只是看上去最后一个轮回里所有条件都收集齐了,接下来就能一命通关了。实际上最后一个轮回的初始条件比上一个轮回还差,因为艾奇多娜收回了强欲使徒的资格,不会帮菜月昴了。因为情报比较齐,所以整个局势菜月昴也看得很清楚。这个轮回实际上是嘉飞尔会因为魔女气息阻拦菜月昴回宅邸,而且菜月昴无法向上个轮回那样向琉兹求助。并且菜月昴无法代替爱蜜莉雅通过试炼,所以圣域只有依靠爱蜜莉雅突破,而上一个轮回爱蜜莉雅因为不断的挑战试炼心灵崩溃了。
图片
这个轮回就在这样的前提下开始的,队友只有奥托和帕特拉修。罗兹瓦尔也承认宅邸的难题包括之前也都是他一手策划的。所以说在那一刻昴才是最绝望的,正是因为知道了所有即将面对的难题,却完全找不到破解的方法,菜月昴才会选择向罗兹瓦尔低头,奥托的出现也将再一次“封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