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高峰来啦!这份交通防堵指南请收好

温馨提示
你的长假余额不足
准备好返程上班了吗?
图片
你很可能又将参演一部史诗级惊悚大片
《返程高峰》
图片
返!程!高!峰!来啦!
为了让大家的返程更顺畅
小编给大家准备了一份返程指南
不想被堵到怀疑人生
还请细细看一下哦
图片
假期出行高峰时段预计
根据往年的国庆节出行特点预计,长假最后一天(10月8日)的15点至20点则为返程高峰。
图片
崇左市辖区部分路段存在隐患,
请小心慢行
宁明县
宁爱线: 215省道6公里处(该路段转弯与板祝村路口连接) ;
322国道:那小路段(该路段上下坡度长又转弯,过往车辆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
农机局至富城花园路段(该路段为Y行分叉口,路口为急转弯上坡路段、车流量较大。
宁明派阳山路段延线1500米(此路段急上下坡路段, 驾驶货运车辆经过时,应挂入低速挡,利用发动机制动来限制车速,避免长时间踩刹车导致刹车片过热而造成刹车失灵。
大新县
国道358线县城至雷平镇路段;
县道532线雷平镇至硕龙镇路段 ;
国道358线福隆乡至昌明乡、龙门乡路段;
县城德天大道路段;
国道243线-大新汽车客运站至全茗镇路段。
凭祥市
国道322线夏石收费站红路灯路段(凭祥往夏石方向),因持续陡坡,加之路弯,视线不良,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南友高速公路226KM-239KM路段为半开放路段,出入口多,低速车、摩托车、电动车上高速违法行为时有发生。
弄怀旧路,因路窄弯多,视线不良,加之过往车辆多、车速快,成为事故多发路段。
扶绥县
国道G359线798+ 800M (汪庄铁路桥底路段)。
国道322线2210km + 750m至2211km。
国道322线2209km + 500m至2210km。
省道215线205km+ 150m。
注意!广西这段高速有变
关于对G7211南友高速K46- -K48路段实施临时限制交通措施的通告
为确保南崇铁路那坪垌双线特大桥上跨G7211南友高速I程的顺利实施,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 现决定对G7211 南友高速K46- -K48路段实施临时交通限制措施。具体通告如下:
从2020年9月25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止,对G7211南友高速K46- -K48路段下行线封闭应急车道及从左到右第三行车道进行施工,途经车辆通过从左到右第一、第二行车道通行。
二、施工路段限速通行,最高限速值为60km/h。请途经车辆注意观察施工路段前后设置的交通标志,遵规行驶,确保安全通过。
三、以上采取的限制交通措施因工程作业进度改变的,以实际设置的交通标志等交通设施为准
四、因实施限制交通措施给交通出行带来的不便,敬请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给予谅解、支持与配合。
特此通告。
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0年9月10日
图片
交警提示
假期出游,请提前关注路况,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错峰出行、适当绕行。
假日期间,高速公路车流大,车速快,驾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时,注意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发生追尾事故。
遇到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大或交通拥堵时,请勿随意变道、超车、加塞,不能随意占用或行驶在应急车道上,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甚至耽误救援车辆通行。
来源 | 广西交警微发布、广西高速交警微发布、南宁交警
编辑 | 陆晓霞
校对 | 方秋丽
值班二审 | 张子弘
值班领导丨黄绍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