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人,“返程堵”要来了!交警最新提醒!

▼▼▼
转眼返程高峰又准备来了!
一些网友在经历漫长的拥堵后
哭笑不得地表示
“假期都在堵车中度过了”
据 @河北交警微发布 消息,进入假期后半程,预计我省旅游景区、城市郊区周边道路以及主要高速公路道路流量将继续保持高位状态。
河北高速交警最新提醒
预计未来两天,返程超大流量将陆续到来。建议:
1. 返程尽量安排在上午,早出发、早回家;
2. 加满油,少去服务区挨堵;
3. 避让首都环线保定廊坊段、京港澳保定段、大广衡水廊坊段、京哈唐山段、京沪沧州段、黄石藁城段、荣乌拥堵等路段;
4. 未来几天全省交警将全员上路,严查酒驾等各类违法行为。
注意避开这些易拥堵点段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
返程注意避开以下易拥堵点段
这张避堵图片要收好
图片
易发生拥堵路段
京承滦平段、京哈香河段、大广高速固安段、京台冀京界、京藏东花园段、京新北辛堡段等因北京安检易发生拥堵。西柏坡高速,廊涿高速;京港澳保定段,京藏东花园段,青银栾城段,京哈唐山段,大广衡水段、肃宁至饶阳段,京沪青县段,东吕邢汾段等路段因车辆集中出行易发生拥堵。
易拥堵互通枢纽
京台与京沪互通,黄石与沧榆互通,长深与承赤、承朝互通,大广与黄石互通,长深与京秦互通,首都环线与京台互通,京昆高速冶河立交等互通立交因车辆变道穿插易发生拥堵。
易拥堵收费站口
新元裕华,京港澳七一,黄石崔尔庄,津汕黄骅北,青兰涉县东和邯郸西,邯馆吕营和馆陶,廊涿固安南,太行渡口和册井,东吕路罗和丁庄,大广衡水北和衡水东以及桃城等收费站因车辆集中进出市和旅游景区易发生拥堵。
易拥堵服务区
大广肃宁、任丘服务区,津汕海兴服务区,京哈山海关、北戴河、卢龙、滦县、香河服务区,大广牛驼、饶阳、深州服务区,京台永清服务区等服务区因车辆集中停靠休息易发生拥堵。
北京发布微博特别提示
10月6日至8日的16至19时,各高速公路的进京方向将迎来车流高峰。10月9日和10日,早晚高峰交通压力会比较大。京藏、京开、京新、京承、京港澳车流量较大。
温馨提示
无论返程还是旅行,请合理规划行程,避开拥堵路段,安全不可松懈,以下提示请记牢:
01
远离交通违法,安全文明出行
长假期间外出游玩、亲友聚会频繁,返程时需谨防疲劳驾驶、酒驾醉驾。
同时,不少车友选择8日晚上返程,为了能够享受免费通行政策,有些人在临近免费截止前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风险系数高,千万不要因小失大。
遇有车多缓行等情况时,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02
农村地区严防违法载人、超员载客
假期后半程,农村走亲访友、民俗庆祝、赶集活动仍然多,加之“两节”正值秋季农忙,人流、车流将迎来高峰。
请广大农民朋友们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拒绝货车、拖拉机、农用车等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安全出行,平安过节。
03
轻微事故快处快撤 现场逗留要不得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河北省高速公路重点路段设置了52个事故快处理赔服务点。一旦在高速公路发生轻微事故,应尽快撤除现场,选择到就近的快处快赔点处理,避免在高速公路停留。
如果现场无法自行撤除,应立即采取摆放三角牌等警示防护措施,无关人员撤离至高速公路护栏以外,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图片
向上滑动查看
04
返程乘坐合法合规车辆 不乘“黑车”、超员车
如果乘坐长途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运营车辆,不要站外上车,坚决抵制超员客车。
乘坐客车时要系好安全带,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微博等途径举报。
包车出行,应通过正规客运企业,选择具有营运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按照规定办理手续,不贪图便宜或方便包用违规运营的“黑车”。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高速交警
编辑:王陆 责编:范丽娜 监制:宋威 李茹
- END -
唐山发布(tangshanpress)
综合整理出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以上图片版权均归作者所有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