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中秋】关岭:节日不“打烊” 坚守岗位不松懈

图片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正是举国同庆、阖家团圆的日子,当广大群众在举杯赏月、共享天伦、出游放松的时候,在关岭自治县各行各业里,也有许多“可爱的人”坚守在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休假,选择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度过小长假,一心为广大市民群众服务,让群众安全出行、放心出行,共同度过一个舒适、祥和、平安的假期。
图片
“把安全带系好,全程佩戴不能解,把口罩戴好,全程不能摘……”
在关岭自治县汽车站,一派井然有序的繁忙景象,安检人员、站务人员等工作人员像平常一样,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耐心引导乘客们扫出行码,检票,温馨提醒乘客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系好安全带,保护好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关岭自治县汽车站安检人员刘小桃说:“中秋、国庆虽然是个团聚的日子,但我们也要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做一行爱一行,安检工作需要很认真的,为了保障中秋国庆老百姓出行安全、回家团聚,再辛苦我们也觉得很值。”
图片
关岭自治县汽车站站务人员熊成光说:“这段时间是放假高峰期,进站旅客比较多,我们给他们解释全程佩戴好口罩、系好安全带的必要性,保障好旅客出行安全,我们也就放心了。”
过往乘客纷纷表示,有了工作人员的“保驾护航”,为他们出行安全吃下了“定心丸”。
图片
乘客杨德元说:“工作人员都很负责任,放假他们依然在工作岗位上,我们放心多了。”
群众安全无小事,细微之处保平安。据了解,针对此次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关岭自治县交通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强措施、细安排、抓防控、严落实,确保全县交通安全有序。
图片
关岭自治县交投总经理曾建说:“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实行领导带班制、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同时安排机动值班组,每天对运输企业、汽车站、在建项目及渡口、码头等重点行业和地方进行安全检查,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对重点区域如汽车站等地方严格实行把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图片
在关岭县城的大街小巷,无处不见环卫工人的身影,她们在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期间,每天起早贪黑,辛勤劳作,拿着扫帚过“两节”,尽心尽力做好节日期间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垃圾处理等环卫服务保障工作,当好城市“美容师”,让市民群众在舒心、干净的环境中愉快度过小长假。
图片
环卫工人周忠芬说:“我们都在岗位上、路段上把我们的工作做好,早上4点就要到岗位上来,把垃圾全部铲到车里,装好后,把附近的环境卫生打扫好,把各自负责的路段扫干净。”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关岭自治县除了车站工作人员、环卫工人,还有医生、警察、重大项目建设者、新闻工作者等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在节假日期间默默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和责任与担当。
来源:关岭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跃
图片
监制:周雪梅
编审:杨化芳 编辑:陆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