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装地锁泛滥,江都这个刚整治好的小区真是让人无语………

有 情 感 有 情 调 有 情 况
做江都人最爱关注的微信公众平台
毛女士家住江都工艺小区
前段时间小区进行改造
拆除违章建筑并划出了八十个车位
但自从划了车位后
小区里就不太平了
邻居之间经常发生矛盾
怎么回事呢?
图片
毛女士介绍,10栋和11栋之间的这片区域原本是一片草地,8月底整治之后,社区在这里划出了40个车位。现在这些车位大半都装上了地锁,部分地锁的外包装膜还没拆开。而在小区其他区域的车位也存在同样的情况。
图片
毛女士:是从9月初就开始出现了,当时可能就是两三家,后续因为社区的不作为,大家都看社区都没有任何的处理方式,所以大家都在一个一个跟风装起来了。
地锁越装越多,毛女士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图片
毛女士:我觉得这个做法严重侵害了集体的利益,我们本身是住户的车停不进来,因为我们没有物业,不知道这些车主是不是本小区的住户,而且像这些车位占起来,老旧小区老人和小孩本来就比较多,也是一种安全隐患。
江都工艺小区业主: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素质比较差。
图片
虽然私自安装地锁的做法引起了大家的不满,但装锁的情况并没有停止。9月25号,有业主在夜幕下安装地锁,被其他业主发现后,双方因此发生了口角。
图片
安装地锁争吵画面:一条边地锁,是一条边的问题,这个去问社区你拿钱买下来,随便你怎么装。
毛女士:政府改造这个老小区这个事情,是利民的一件好事情,但是因为这个事情改造完了之后,制度后续的管理没有跟上。
图片
连日来,小区里气氛紧张,业主们希望社区能出面尽快拆除地锁解决矛盾。随后,记者和毛女士他们找到了当地的唐庄社区。社区负责人介绍,工艺小区是老小区,为了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政府投入十多万,拆除违建划分出了80个车位。本以为能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没想到情况更糟糕了。
陈洪滨 江都区仙女镇唐庄社区主任:以前由于车位少,其他小区的车不会停进去,现在车位多了,包括小区周围的,后面教师楼的,现在看到后面有车位了,所以说他自己回来的早,他就把车停里面,造成了车位不够了。
图片
陈主任介绍,新增了车位后,周边其它小区的不少业主都来停车。由于工艺小区没有物管,为了抢占车位,部分业主甚至是小区外的人员就私自装起了地锁。9月中旬,社区张贴了自行拆除地锁的通知,但效果并不明显。
陈洪滨:下个月吧,我们将会同城管、公安,统一把里面装的地锁全部拆了。
陈主任说,拆除地锁之后,社区将牵头成立工艺小区的物业管理委员会,聘请专业物业公司入驻管理小区,彻底解决停车问题。不过毛女士对此却表示怀疑。
图片
毛女士:就像之前有的物业公司,在我们这里收不到钱,它已经撤掉了,你说再去聘请物业公司管理老旧小区,这个难度还是很大的。
陈洪滨:这个问题应该不需要担心,因为我们江都区专门成立了龙川控股公司,下面成立了一个专门的物业公司,这个物业公司是专门针对无物管小区,进行统一管理。
图片
毛女士:我们可以去接受等待,希望能够说到做到,给我们把这个环境去完善一下。
私自安装地锁,侵占了公共资源,影响了他人利益,呼吁这部分居民赶紧拆除,还大家一个文明的小区居住环境。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推进解决方案,彻底解决小区内的停车难题,维护小区的正常秩序。
来源:新闻女生
编辑:阿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