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塔”升至4级飓风 墨西哥民众紧急疏散

当地时间10月6日,位于加勒比海海域的“德尔塔”升至4级飓风,并以强劲势头逼近墨西哥东南部。当地大量居民和游客被紧急疏散,墨西哥政府也增派了救灾力量。
据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6日表示,“德尔塔”目前仍在迅速增强,预计将在当地时间7日早上袭击墨西哥南部的尤卡坦半岛。届时,飓风将带来“破坏性的海浪”并可能引发严重的洪涝灾害。
图片
10月6日,随着暴风雨的临近,在墨西哥南部的旅游城市坎昆市,当地居民和游客抓紧时间采购物资来应对飓风侵袭,当地的超市、加油站、木材卖场等排起长队。不少酒店将住店的游客紧急疏散至坎昆国际会议中心进行避难。鉴于疫情,坎昆市开放了更多的避难所,避免出现人群大量聚集。
图片
6日,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表示已经下令调派5000名士兵以及必要的设备保障民众安全。同日,墨西哥南部的金塔纳罗奥州州长华金宣布自当地时间下午5点起关闭坎昆机场和科苏梅尔机场。他还表示飓风来势凶猛,要求民众注意防范,确保自身安全。
图片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本周晚些时候“德尔塔”还将给美国东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等地区带来强降雨。路易斯安那州政府已要求当地民众提早做好准备应对恶劣天气。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