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七县市首长誓师联合反美猪

中国国民党执政的中部7县市首长,台中市长卢秀燕、彰化县长王惠美、南投县长林明溱、苗栗副县长邓桂菊、新竹县长杨文科、云林县长张丽善、嘉义市长黄敏惠等人,7日齐聚彰化召开首长会议,会前共同宣示坚决反对瘦肉精美猪,并强调,将团结地方自治权限,抵制莱猪进到地方市场,也呼吁民进党勿蛮干,地方反对“莱猪”是来真的。

中台湾7县市首长共同签署反瘦肉精美猪声明

由台中市政府发起的中台湾区域治理平台,联合台中市、彰化县、南投县、苗栗县、新竹县、云林县及嘉义市7县市,共同组成区域合作伙伴,并定期召开首长会议,7日会议由彰化县政府筹办首长会议,7县市除了苗栗县长徐耀昌未亲自出席,其余首长皆到场与会。

本次会议主轴聚焦在反空污、反莱猪、经济与观光合作等议题,7位首长会前先召开启动记者会,除再次一起签署减煤减碳降空污共同声明外,也针对明年元月即将进口的美国瘦肉精猪肉,共同表达反对立场,7首长以台中市长卢秀燕为首,共同签署反莱猪声明,强调将团结抵抗美国莱猪进到地方市场。

卢秀燕表示,不只有台中市订定自治条例阻挡瘦肉精猪肉,包括彰化、云林等养猪大县,也有相关条例,我们中部区域首长站在捍卫人民健康的立场,坚决反对美猪,今天作出声明,就是在向民进党当局宣告,正视地方自治权,团结力量大。

张丽善与王惠美表示,云林、彰化是农业大县,基于捍卫地方农业立场,绝对不能让美猪进来,民进党当局为了安抚养猪户,准备新台币百亿元产业基金,意味着美猪进来所带来的农业冲击,绝对高于百亿,根本把猪农当塑胶,也罔顾人民健康,今天中部7县市联合声明,希望尊重地方声音,勿蛮横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