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其迈首次进入议会备询,国民党议员痛批“不及格”

高雄巿长陈其迈7日首次进议会备询,中国国民党巿议员黄绍庭认为,陈市长的议会“处女秀”明显不及格,不仅对于议员们的问题实问虚答、避重就轻更不愿具名签署拒绝让瘦肉精美猪进入高雄市的声明书。
图片
黄绍庭脸书指出,根据统计,目前全世界已有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拒绝进口含瘦肉精的美猪,台湾在国民党执政时期仅开放30月龄以下的美牛输台,坚守“牛猪分离”原则,但为何民进党的蔡英文当局却没有办法拒绝美方压力,以粗暴、仓促及黑箱的决策方式,无预警宣布开放美猪牛瘦肉精进口,不愿意与民众及在野党沟通,也漠视民意的声音。
当年陈其迈市长曾义正严词地说“美猪进口‘总统’下台”,如今他的态度却是昨非今是、前后不一,完全是两套标准,形同是昔日的“陈立委”,超越时空打脸现在的“陈市长”,请陈其迈市长具体回答向高雄市民说清楚:到底要不要瘦肉精零检出?曾为医者的陈市长,你自己愿不愿意吃含有瘦肉精的猪肉?你愿不愿意你的高雄市民吃含有瘦肉精的猪肉?
如果都不愿意,那就请陈其迈市长“硬起来”,别让带有瘦肉精的猪肉进到高雄市,危害高雄市民的健康与生命安全!
针对陈其迈市长端出的第一本预算书,黄绍庭也发现有诸多问题,关于明年度食品安全卫生相关预算的编列,包含抽检及检验的预算,市府都没有增加,人员编制也没有增加,在没人、没钱的情况下,要如何执行陈市长口中所宣称,一旦美猪进到高雄,就要以10倍的抽查量来维护高雄市民“食”的安全?
黄绍庭痛批,对于陈其迈在高雄市议会接受质询的傲慢态度、总预算案筹编不够重视食安等,已经让全体高雄市民看穿手脚,证明陈市长只会选举、只会喊口号,完全是“说一套、做一套”,高雄市府到底能不能真的保障市民食的安全,实在是非常令人担忧。
导报综合台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