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平生涯纪录!科维托娃一盘未丢重返法网四强 冲大满贯第3冠

北京时间10月7日,2020年法网继续1/4决赛争夺,在一场焦点女单比赛两届大满贯冠军科维托娃出战,她对决德国选手西格蒙德。捷克名将科维托娃表现出色,她以6-3和6-3直落两盘,总比分2-0横扫西格蒙德,将继续去冲击生涯第3座大满贯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科维托娃成功打进四强创造两项壮举:其一,科维托娃追平生涯法网最佳战绩纪录,她曾经在2012年打进过四强;其二,科维托娃的世界排名将继续提升至世界第8名。

作为成名多年的女子网坛高手,科维托娃早在2011年就在温网首夺大满贯女单冠军,并在2014年再度夺取温网女单冠军。尽管科维托娃之后几个赛季表现起伏不定,但上赛季她还获得澳网女单亚军,本赛季则是打进澳网八强,美网则是遗憾止步第4轮。

进入到法网赛事,由于诸多高排位种子选手已经相继出局,无疑科维托娃如今也是成为冲冠热门人选。在法网的前4轮比赛当中,科维托娃连续4场2-0横扫晋级,以一盘未丢的表现成功打进八强,其中上一轮是横扫中国金花张帅。

科维托娃在女单1/4决赛迎来与德国选手西格蒙德的对决,后者此前最佳大满贯战绩仅仅只是打进第二轮。不过今年法网西格蒙德接连打出亮眼表现,从而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八强。双方过往生涯仅有过1次交锋,即2015年美网首轮,科维托娃仅丢两局轻松吊打横扫西格蒙德。

本场科维托娃时隔5年迎来与西格蒙德生涯第2次对决,首盘比赛科维托娃首局就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保发,西格蒙德也是完成保发,而科维托娃第3局再度直落四分轰出love game保发,并在第4局率先强势破发,前四局已经取得3-1的领先优势。双方之后进入到保发大战模式,科维托娃从而前八局维持5-3的领先优势,她在第9局成功拿下发球胜盘局,轻松以6-3拿下首盘比赛,取得总比分1-0的领先优势。

进入到第二盘比赛当中,科维托娃又是率先完成破发,捷克名将强势连破带保连下两局,已经取得2-0的领先优势。处在困境中的西格蒙德随后展开反击,德国选手连保带破连追两局,前四局双方打成2-2平。科维托娃在第5局40-0领先后遭遇西格蒙德顽强阻击,在反复拉锯战后完成破发,前五局取得3-2领先。

西格蒙德申请医疗暂停,在场边接受按摩腰部背部问题。重回比赛后,西格蒙德立即完成回破追到3-3平。科维托娃第7局再度强势破发,医护人员再一次入场给西格蒙德进行短暂按摩。科维托娃已经掌控场上局势,她在第8局轻松保发,已经取得5-3的领先优势,西格蒙德已经无力翻盘,科维托娃继续压制对手完成破发以6-3再赢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0淘汰西格蒙德打进四强,将在半决赛对决肯宁与柯林斯之间的胜者。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