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课堂】我就想“网贷”点钱给父母买点东西,可谁想到

【预警电话信息通报】今日,公安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共向我市推送36条预警电话信息,其中网上贷款类19条、刷单类17条,经市局刑侦支队反诈民警电话预警回访36人均未被骗。

通过电话回访,34人称已通过短信、电话、民警上门等途径接受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宣传,2人称未接受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宣传,其中利通区1人、红寺堡区1人。

回访今日1名受骗群众,红寺堡区马某某称之前了解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知识。

01

简要案情

【红寺堡区】红寺堡区马某某(男,20岁,军人)报案称:其于10月6日通过“快速贷”APP申请网上贷款时,被对方以解冻费、扩额费等为由骗取6400元。

02

骗术揭秘

1. 不法分子利用短信、互联网等平台发布办理贷款信息,待受害人使用手机进行网络贷款时,利用受害人急需拿到贷款的心理,以预交解冻费、扩额费、保证金、会员费等为由达到行骗目的。

2.犯罪分子以“网络兼职刷单广告”的幌子引诱受害人参与其中,并从中骗取钱财。

3. 不法分子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以事主身份信息被盗用、涉嫌犯罪等理由,要求受害人将其资金转入安全账户配合调查,以此实施诈骗。

03

警方提醒

1. 网上贷款前,以任何理由(账户解冻费、扩额费、保证金、商业险费等)先收取钱的都是诈骗!

2.凡是接到“领导、好友”借钱信息,必须当面或电话核实身份!

3.凡是兼职刷单就是诈骗!

4. 凡是以办案为由,将钱转入“安全账户”账号的都是诈骗。

5.凡是接到电话、短信、QQ、微信及互联网媒介提及与钱有关的信息,务必第一时间核实真伪!提高防骗意识!

6.如不幸上当受骗,应保留证据、及时止损并及时报警!

来源:市公安局刑侦支队

审核:刚仔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平安吴忠